法融會將出版灣區生活法律百科
發佈時間 : 2022/02/25 13:41 阅读量:377
  • 分享至:

     【本報讯】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與社會融合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陳德勝一行四人昨日上午到訪澳門新聞局,介紹即將出版的《澳門居民大灣區生活法律百科》及系列刊物,獲新聞局研究及推廣廳廳長林佩貞、出版處處長梁敏瑩接待。

WeChat 圖片_20220225133715.jpg

       陳德勝表示,不少澳門居民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對不同民商事關係,尤其置業、結婚、投資、就業等的行政程序和法律均不太熟悉。因此,該會以內地律師作為編寫團隊並結合各階層及專業領域人士的意見,將出版《澳門居民大灣區生活法律百科》,並推出不同主題的小冊子,冀讓澳門居民更容易解決相關手續和法律疑難,為推動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WeChat 圖片_20220225133727.jpg

       林佩貞廳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法域的基礎上建設。出版這類有關生活和法律書籍,為居民提供內地生活、行政及法律資訊,相信對澳門居民融入大灣區生活、就業、創業等方面發揮一定作用。

      與會者包括法融會副會長龍海安, 副理事長 甄耀宗以及律師李慧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