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辦就業嘉年華 百餘企供兩千職位
發佈時間 : 2022/03/14 16:26 阅读量:229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城市大學2021/2022校園創業就業嘉年華今(14)日在氹仔校區開幕,開幕儀式於上午10時30分在中葡樓花園舞台舉行。本屆創業就業嘉年華集合了本地及粵港澳大灣區百餘家企業參展,提供多個行業近2,000個職位空缺。

1. 一眾嘉賓為活動開幕儀式剪綵.JPG

一眾嘉賓為活動開幕儀式剪綵

澳門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李麗琼、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外港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助理李咏樂、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學生會主席何炳昊及畢委會副主席楊安昊出席本次開幕儀式。

2. 澳城大孔繁清副校長致詞.JPG

澳城大孔繁清副校長致詞

孔繁清副校長在致詞中向百餘家參展機構對城大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對蒞臨是次開幕儀式的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孔繁清副校長簡介城大發展概況,學術發展與體驗學習並重,積極為學生開拓就業與實際機遇,並持續推進在校生、畢業生及校友與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的溝通交流,協助企業延攬優秀人才,促成雙方友好互動。

3. 學生向參展企業了解就業資訊.JPG

學生向參展企業了解就業資訊

為配合防疫工作,本屆校園創業就業嘉年華分為現場展區及線上展區舉行。其中現場展位48個,包括40家本地企業及8家來自佛山、江門及上海的企業;線上展位60家,包括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的企業;行業涵蓋大型酒店/博企、銀行/金融、零售、餐飲、資訊科技、文化創意等。本屆嘉年華匯集多地企業參展,參展企業的多樣性及多元化為歷年之最,通過與大灣區各個城市的青年聯合會合作,推動各城市的優秀企業參展,幫助同學們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期望在後疫情時期為同學們就業提供更廣闊的平台。此外,大學亦積極籌備推出一系列關於創新創業的服務,進一步幫助同學們實踐未來計劃和經營終身事業。

同學們表示本屆創業就業嘉年華參展企業眾多,職位類型豐富,切實符合了大家的需求,使其收益良多,期待一年一度的創業就業嘉年華越辦越好,越辦越大,幫助更多同學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