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已累計超六萬陽性病例
發佈時間 : 2022/02/25 16:53 阅读量:427
  • 分享至:

【本報訊】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4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879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超6萬人新冠陽性 蔓延趨勢未停.jpg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超6萬人新冠陽性 蔓延趨勢未停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考慮到香港疫情非常嚴峻,每日新增病例數目持續高企,特區政府有必要在落實“疫苗通行證”措施外,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盡可能減低人員流動,管控社區傳播風險。由2月24日起,任何人在任何公眾地方(包括郊野公園),不論是否進行體能活動,均須佩戴口罩;而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渡輪/街渡)上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均一律不得脫下口罩飲食。

此外,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所規管的表列處所,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周,現時關閉的處所須繼續關閉,餐飲處所會進一步收緊限制每枱人數上限至兩人,聯同其餘仍然獲准營運的表列處所,包括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等,將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措施。其他現行措施,如限制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為兩人、禁止涉及兩戶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進行多戶聚集、佩戴口罩要求,以及停止所有大型活動和避免群組聚集,均會繼續實施。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24日在新冠疫情记者会上公布,截至23日,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已出现超过6万名新冠阳性病例,蔓延趋势未停。

24日,香港新增8798名新冠确诊病例,23日新增病例更增至17269例。徐德义指出,港大研究发现,2月16日的确诊病例繁殖率是3.3,即一个病例可以衍生出3.3名病例,显示疫情仍很严重,蔓延趋势未停。他指出,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星期,同时收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在郊野公园也要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