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拜會經科局
發佈時間 : 2022/01/11 14:49 阅读量:384
  • 分享至:

【本報訊】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金鑫率領、監事長李卓君、秘書長王之煒及理事吳文希於1月6日拜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並獲局長戴建業、廳長謝永強、科技應用及支援處處長陳祖榮、高級技術員翁年輝等接見。

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拜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JPG

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拜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金鑫理事長首先介紹澳門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的基本情況及未來發展方向,會上討論人工智能教育已成為未來教育的發展趨勢,同時基於國家政策對於課程改革和高校專業發展方向的指導,協會希望培養本地青少年科技人才,推廣和普及有關人工智能的知識和技術,積極地為澳門引進整合人工智能教育資源,積極搭建及籌備人工智能教育平台及賽事,培養學生面向21世紀的素養和能力。

本會領導層亦講解正在積極籌備的人工智能項目,包括將人工智能應用與教育教學之中,如大數據精準教學、個性化學習等;另外,協會正與中國最大的智能語音技術提供商科大訊飛展開合作,有望在未來的語音識別範疇達至中、英、葡文自動轉換;同時,亦關注人工智能在市政管理以及對於社區服務的應用,如人流和車流的監控與管理,老年人的關護等議題。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表示協會在推動人工智能發展的規劃有助推動本澳科技應用及產業發展,會上亦針對產、學、研轉化方面進行交流,亦期望通過結合國內頂尖技術及優秀資源,促進創新科技在澳門應用的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