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國苗續抵澳 建全澳免疫屏障
發佈時間 : 2021/02/09 10:24 阅读量:618
  • 分享至:

特首領打信心第一針

焦點新聞】隨著首批10萬劑國藥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抵澳,特區政府有序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日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大樓地面層24小時門診舉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啟動儀式,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各司領導開打第一針,用實際行動向市民說明特區政府對新冠病毒疫苗的信心,用行動保護自己,保障家人,守護澳門。賀一誠強調,接種疫苗是自願的,但接種疫苗後猶如增加了一道保護屏障,並呼籲市民保障自身健康,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行政長官在接種國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會見傳媒。他表示,接種疫苗後沒有任何特別感受,與平時上班相若。

   被問及有疫苗接種後會否對經濟帶來更好的發展,他表示,有疫苗後首要是可以保障市民的心靈及身體健康,進而有了健康的社會及環境,經濟一定會得以恢復。

行政長官強調,澳門是一個細小的地方,但都可以較早地獲得疫苗,50萬劑的國藥疫苗已有10萬劑運抵澳門,餘下的40萬劑將於月底抵澳,這顯示中央對澳門很大的支持。他進一步表示,澳門本是低風險地區,居民接種疫苗後猶如增加了保護屏障,等同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也是一種保障,社會環境更健康。他讚揚澳門居民在防疫上做得很好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雖然澳門正處於低風險水準,但全球疫情仍然不明朗,接種疫苗是目前預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途徑。目前,全球各地的疫苗供應十分緊張,隨著國藥集團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上市,相信可為持續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撐。

特區政府首階段已優先開放前線抗疫人員、高職業暴露的人群(例如航空及公共交通人員、接觸冷鏈食品和生鮮食品的工作人員等),以及需要前往高危地區的人士接種,接種第一劑後的28天後可接種第二劑疫苗。而第二階段擴展至全澳居民,昨日中午12時起開放預約,最早於2月22日起接種。

a1-行政長官賀一誠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jpg

行政長官賀一誠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