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明年開機 展灣區風采
發佈時間 : 2021/12/06 17:08 阅读量:325
  • 分享至:

【本報訊】《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發佈會於今日下午3時假澳門南光大廈15樓舉行。目前,該劇已入選中共中央宣傳部“建黨百年”主題重點跟蹤專案,中宣部2021-2022年重點選題,廣東省委宣傳部重點選題專案,中宣部《中國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規劃(2018年- 2021年)》重點現實題材電視劇。該劇計畫於2022年開機,並計畫在澳門上映。

6cc2c1fcefbfedc6713ec836ac4d9a0.jpg

《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發佈會於今日舉行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處長朱耘,澳門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編劇委員會主任、《灣區兒女2》顧問王海平,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澳門立法會議員葉兆佳,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灣區兒女2出品人宋曉冬等出席發佈會。

IMG_9763.JPG

張鳳娜

36集電視劇《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是由澳門企業聯合內地企業共同投資出品、攝製的一部現實主義題材作品。出品方代表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業務總監張鳳娜表示,南光文創一直以來積極踐行駐澳央企的責任擔當,積極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灣區兒女1》讓我們看到了澳門本土影視發展的潛力和激情,也堅定了我們創作更多展現灣區風采、展現澳門魅力的優秀作品的決心。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的大背景下,澳門與內地企業影視文化的交流愈發深入。《澳門特區政府2022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指出要積極培育和發展適合澳門發展的產業,影視文化行業將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將於2022年啟動開拍,希望更多的澳門企業能夠參與進來,也期待這個作品成為澳門和內地企業影視文化共融的新開始、新序章。

IMG_9769.JPG

王笛

主創團隊代表、澳門鏡屏影業國際有限公司王笛介紹,《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是獻禮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該劇主要以黨的十八大至二十大為時間軸,以大灣區科技產業發展為主線,講述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人才在大灣區創業成長的勵志故事。該劇由澳門企業、協會連同內地機構企業共同參與製作,由著名內地製片人、香港製作人、澳門導演、著名音樂製作人等粵港澳大灣區影視及音樂人才連袂打造,希望能夠成為粵港澳在影視文化產業緊密合作的又一成果。

IMG_9779.JPG

劉智龍

澳門文化推廣協會副會長劉智龍表示,《灣區兒女1》的成功播出有效推動了澳門品牌走入內地,打造出生動豐滿的澳門城市形象,同時極大地提升了澳門本土影視文化產業的知名度,提振了業界的信心和創作激情。《灣區兒女2:從這裏開始》將繼續融入澳門元素、展現澳門文化、傳遞澳門青年的奮鬥精神,同時引入澳門演員和製作團隊、挖掘和培養更多的澳門影視人才,推動澳門影視行業不斷進步、不斷前行。

IMG_9785.JPG

王海平

王海平表示,該劇既是慶祝建黨百年的作品,也是中共二十大的獻禮劇,立足於2010年後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時代背景,聚焦最具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灣區城市中的青年群體和當下中國最前沿的高新科技產業,具有顯著的時代特徵。此外,主創團隊修改大綱修改超過10次,並到深圳、澳門等多地采風,深入挖掘灣區青年奮鬥的故事,力求“言之有物,筆下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