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動中國」第二季總決賽響鑼 添文體產業新引擎
發佈時間 : 2021/12/04 20:29 阅读量:315
  • 分享至:

     【本報訊】在澳門體育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上海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的指導下,由新濠集團獨家贊助,新濠博亞娛樂、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新愛體育有限公司主辦,博聯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上海勁擎體育有限公司協辦的 2021「擎動中國-格蘭披治模擬賽車大獎賽」(SRGP)今晚7時在新濠影滙綜藝館正式響鑼,燃爆賽車電競速度與激情。

14BF94E7-A4F9-4B0A-915F-3F41921999DE.jpeg

「擎動中國」第二季總決賽響鑼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代表民生事務局代理局長黃宇傑、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新聞局局長代表副局長黃樂宜、教青局局長代表學生廳廳長陳旭偉、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鍾玉文、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會長盧世豪、新愛體育有限公司董事長喻淩霄、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曉冬、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總幹事黃智虎作為主禮嘉賓參加啟動儀式。

D00FB779-7F28-4AE0-AEF8-2144B723BBA6.jpeg

     潘永權致辭表示,本次模擬賽車大獎賽是去年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賽的延續和發展,繼續結合科技、文創和體育於一體,透過線上平台讓賽車運動打破地區限制,為城市間的互動交流開拓更大的空間。澳門正處於產業多元化轉型的關鍵時期,相信電子競技能在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方面發揮正面作用。

3EEE17F3-34C7-4542-A7F1-F6C0FB73BEC4.jpeg

      鍾玉文表示,新濠一直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方針,透過開創嶄新旅遊消閒體驗,助力推動本地經濟多元化發展。SRGP 開啟了澳門電競產業發展的新篇章。今年賽事在新濠影滙綜藝館這個更大的舞台舉行,提升了活動規模,讓更多觀眾可以體驗賽事的刺激。未來新濠將繼續積極推動體育+旅遊發展,希望能夠把澳門打造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

757D0FBF-FDAC-47A0-A80E-D44B9F17DBA9.jpeg

     喻淩霄指出,SRGP的落地和播出為擴大澳門成為電競賽車之都的品牌形象,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產業的多元發展,支持澳門經濟的多元發展邁出了堅實一步。本次賽事的舉辦將會對於澳門電競產業的發展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相信在特區政府的支持扶植下,在澳門社會各界的幫助下,澳門的電競產業一定能夠達成後發先至的成果,為澳門特區未來的整體產業發展創造新的發展機遇,助力構建琴澳一體化發展格局。

7BF3C826-796D-40FD-AF9E-356B0C4C0292.jpeg

     SRGP堪稱「電競版」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屆賽事經東部、南部、中部、西部、北部全國五大賽區的激烈角逐,產生出18名車手、12支車隊直接晉級澳門總決賽,將在為期兩天的終極對決中爭奪全國冠軍車手與冠軍車隊的榮耀。

6ECE344A-DEE7-4C43-BACF-65D09DEC1155.jpeg

    《擎動中國》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打造的首檔頂級融媒體賽車節目。2020年12月19日,《擎動中國》線上模擬器賽車總決賽(即SRGP總決賽)永久落地澳門,CCTV-5對比賽進行了全程直播,成為首次上央視大屏的電競類體育賽事,收視率遠超上海F1大師賽。隨著特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戰略框架合作的深入落實,以電競賽事為新引擎,本澳文化體育產業亦駛入蓬勃發展的「快車道」,加速本澳經濟轉型的多元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