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學習六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 : 2021/12/01 19:41 阅读量:385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江門同鄉會昨日舉辦學習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希望透過活動,加深會員對六中全會精神的認識及領悟,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落實「愛國者治澳」,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奮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mmexport1638358569807.jpg

       座談會於11月30日下午四時假江門同鄉會會址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副處長黃柏信,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監事長梁耀宗,立法議員兼副會長鄭安庭、羅彩燕,常務副會長謝婉秀、梁景昌、陳溥森,江門商會會長劉朝盛、理事長朱景方,江門婦女會會長黃曉媚,江門青年會會長夏俊英,江門體育會會長謝永賢等出席。

mmexport1638358591380.jpg

      座談會上,謝婉秀首先介紹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主要內容。

mmexport1638358583167.jpg

       甄瑞權表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賜,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鬥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這是經過長時間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趕考之路,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作為一名澳門居民,要堅持「一國兩制」,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奮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mmexport1638358574887.jpg

       甄瑞權表示,本澳正面臨新的發展格局,要結合特區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理解六中全會對本澳的發展要求,應對未來新的挑戰。江門同鄉會將在各方面配合特區政府發展要求,亦會組織會員發揮領導力,加深市民了解六中全會的精神。

      鄭安庭表示,百年來,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才有昌盛富強的國,才有幸福的家,有強盛祖國,才有澳門今天繁榮,勉勵澳門居民要領悟六中全會精神,結合澳門實際及在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指引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入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與合作區發展,為澳門特區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堅實基礎。

      劉家裕分享自己學習心得表示,六中全會總結歷史成就,統一黨內思想和政治方向,並樹立領導人的權威,為今後指明發展方向,未來將不斷奮鬥學習,將六中全會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做好基層服務,朝著既定目標前進,為澳門和國家奉獻力量。

       梁耀宗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是愛國愛澳的重要社團力量,學習及領悟六中全會精神是同鄉會一項重大任務,定將不忘初心,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艱苦奮鬥,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為國家事業發展,為中華民族崛起貢獻力量。未來該會將加強培養青年人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繁榮安定作出貢獻。

       陳溥森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努力適應新時代發展的要求,義不容辭地發揮應有擔當,把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融匯到所有的會務活動當中,無論是組織會員到內地參觀學習,抑或是扶持青年會的骨幹培養,都應該通過中華文化的弘揚,利用國情教育的宣講,不斷講好中國和澳門的故事,從中植根家國情懷,培養更多的愛國、愛澳、愛鄉優秀人才,以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地行穩致遠,朝著中華民族第二個百年目標繼續進發。

       夏俊英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建黨百年來的寶貴歷史經驗,這些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的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前進的動力。作為一名澳門青年,深受鼓舞,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參與祖國和家鄉建設是我們的一份責任,澳門青年要堅持黨的領導,踐行黨的方針政策,自我革命、提高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提升青年擔當及使命,不斷總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作為江門青年會會長,夏俊英表示,將團結廣大澳門青年,帶領澳門青年參觀國家安全圖片展、共產黨百年圖片展,帶領澳門青年回到祖國感受紅色歷史文化等活動,增強澳門青年對黨和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繼續舉辦「憲法與基本法講座」等活動,提高澳門青年對憲法與基本法關係的了解,增強澳門青年對「一國兩制」的正確認識,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積極拓展澳門青年的創業就業空間,帶領澳門青年參與國家戰略,融入灣區發展。

       江門商會副會長李蔭良及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黃德秋發言肯定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面對今天的美好生活,要感恩黨及國家,感恩社會人民,未來將緊守崗位,做好自己工作,為祖國及澳門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