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味》啟播儀式日前舉行
發佈時間 : 2021/11/26 00:11 阅读量:517
  • 分享至: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2周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聯合製作的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11月24日在廣州舉行啟播儀式。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共同為節目開播啟幕。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賽事媒體權利授權簽約暨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啓播儀式.jpg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賽事媒體權利授權簽約暨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啓播儀式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開播儀式致辭時表示,“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澳門的定位。中西文化薈萃交融是澳門獨特的優勢。行政長官表示,希望借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這個國際一流的媒體,讓更多精彩的澳門元素、澳門故事和澳門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澳門是一座安全宜遊的旅遊城市,歡迎廣大旅客到訪澳門,親身感受澳門多元文化的獨特魅力。

慎海雄台長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澳門之味》是總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拓展與澳門特區政府合作領域、豐富“一國兩制”的媒體實踐的又一重要成果。他表示,總台將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下,與特區政府一起,着力講好新時代澳門故事,大力傳播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積極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啟播儀式上,總台與澳門有關單位簽署《音像製品、圖書出版發行授權書》。總台授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播出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並配套發行相關圖書、音像製品和文創產品等。

出席啟播儀式的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建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彭健明、王曉真等。

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以美味美食為切入點,講述澳門美食文化的發展過程及美食背後的澳門故事,真實自然反映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的跨越發展、民生的持續改善、社會的和諧穩定、多元文化的交相輝映等各方面的巨大成就。該片將於12月20日在總台央視紀錄頻道CCTV-9首播,央視頻、央視網同步播出,並通過CGTN向海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