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劉駿校長赴穗高校交流考察 出席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
發佈時間 : 2021/11/23 18:22 阅读量:340
  • 分享至:

【本報訊】為加深與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交流合作,在“粵港澳高校聯盟2021年年會暨大學校長論壇”召開之際,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赴廣州參會,並前往華南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暨南大學三所知名高校參觀考察,探討合作發展。

1. 劉駿校長在“粵港澳高校聯盟2021年年會暨大學校長論壇”上作主旨發言.jpg

劉駿校長在“粵港澳高校聯盟2021年年會暨大學校長論壇”上作主旨發言

粵港澳高校聯盟在成立五周年之際,於昨(22)日舉行“粵港澳高校聯盟2021年年會暨大學校長論壇”,匯集來自粵港澳三地的高校領導及代表於線上線下共聚一堂,圍繞“凝心聚力有作為,開局謀篇啟新程”的主題交流討論,共同推動粵港澳高等教育的發展。

2. 華南師範大學向劉駿校長致送紀念品.jpg

華南師範大學向劉駿校長致送紀念品

年會開幕式上,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徐永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二級巡視員劉懋洲,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勞幟紅,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二級巡視員夏方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等代表先後致辭。

3. 劉駿校長一行拜訪廣州大學.jpg

劉駿校長一行拜訪廣州大學

4. 劉駿校長向暨南大學致送紀念品.jpg

劉駿校長向暨南大學致送紀念品

劉駿校長在大學校長論壇作主旨發言,他提到在粵港澳大灣區取得蓬勃發展的今天,有賴於科技、產學研以及先進技術的支撐,同時,人文社科領域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社會問題的解決需多個領域的共力,高校更應培養跨學科的複合型人才,學生通過跨學科、跨學院、跨學校的融合學習,成長為符合社會經濟發展需求的精英人才。

劉駿校長此行與華南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暨南大學的校領導及代表座談交流,簡介了城大的發展特色與成果,希望與大灣區的優秀高校一同攜手在學科、師資交流、新學科建設、聯合培養人才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以合作發展帶動大灣區高等教育實力的持續提升。

本次赴廣州參觀考察的城大成員還有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全球交流處代表馮海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