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百萬行下月十二日舉行
發佈時間 : 2021/11/05 22:52 阅读量:500
  • 分享至:

【本報訊】第三十八屆公益金百萬行將於下月12日(周日)舉行,並繼續以“線上行”方式舉行。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表示,總結去年經驗,優化線上百萬行平台,鼓勵適當步行強健體魄,並擬融入推廣世遺景點、社區旅遊等元素,豐富參加者的體驗。具體辦法將於短期內公佈。

IMG_6565.JPG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於今日傍晚6時假嘉年華酒樓舉行新聞界及教育界招待會

IMG_6578.JPG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於今日傍晚6時假嘉年華酒樓舉行新聞界及教育界招待會,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副會長陸波,理事長黃國勝,副理事長陳敬濂、許建章,監事長吳柱邦等一眾嘉賓出席。

IMG_6605.JPG

賀定一提及今年該會開展扶貧濟困項目時稱,首十月該會扶貧濟困,接獲的困難戶申請及批給的援助金額總數,都超過了去年全年數字,當中不少個案涉及失業問題,反映疫情對澳門社會經濟的衝擊,尤需慈善公益團體提升關懷,深耕細作,織密社會救濟網絡。

面對新冠病毒,各人都必須保持最大的警惕,堅持常態化防疫。為公眾健康著想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該會決定今年第三十八屆公益金百萬行將於12月12日(周日)舉行,並繼續採取“線上行”模式。強調模式改變,但初心不變。該會繼續秉承點滴歸公、善款善用的宗旨,廣泛開展扶貧濟困、緊急救援、關愛老幼、助學育才等工作。希望社會各界一如既往慷慨解囊,支持活動。

IMG_6575.JPG

會上,黃國勝作了會務工作報告,他表示:“本會堅持善款善用,全數善款用於公益援助,所有行政費用和籌辦百萬行等活動費用,全部由全體會董們捐助經費分擔,秉持了本會成立的初衷,藉此機會再對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各有關機構、各界善長仁翁、和一直支持本會工作的各界友好,表示由衷的謝意!”

IMG_6596.JPG

陳敬濂匯報了該會教育助學部工作,他隨後表示:“本年度本部仍繼續推行有關“清貧學生學習補助金”申請、“飛躍進步生擴闊視野獎勵計劃”及“操行飛躍進步獎學金計劃”。在九月初,本部已將有關工作的章程或細則發送給各校。在此想請各校校長、主任、老師們垂注和協助,俾讓各項工作均能落實進行。本會助學部的工作長期以來都是有賴新聞傳播界的朋友、各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們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方得順利進行。我謹代表本會對各位的關懷愛護與支持致以衷心謝忱,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多謝!”

IMG_6615.JPG

許建章報告了百萬行善款收集事宜,他同時表示:“今年第三十八屆“公益百萬行2021”原定於十二月十二日上午10點在孫逸仙大馬路進觀音像舉行,由於疫情未有完全受控,為了參加者的身體健康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經議決這屆百萬行活動繼續以線上形式進行,情非得已,相信大家給予理解,希望未來2022年,大家繼續支持本會舉辦的公益百萬行,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