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宜大廈一車行被指擾民 鄭安庭促還住戶宜居環境
發佈時間 : 2021/11/01 20:39 阅读量:387
  • 分享至:

     【本報訊】爛鬼樓巷適宜大廈一間修車行被投訴產生嚴重噪音和氣味污染。今日,多個部門聯合前往涉事車行展開現場勘察,發現涉事車行並未獲市政署發牌,而衛生局亦認為車行衛生、通風環境不佳,即時向車行負責人提出要求,完善排氣系統至法定標準。詳細報告待進一步整理,及後將作出公佈。一直跟進事件的議員鄭安庭冀藉是次跨部門合作,徹底處置違規問題,避免釀成嚴重後果,他將持續關注時態發展,期望早日還住戶一個清靜、安全的宜居環境。

da37b23211b0b2d3a23f1ff86140ab1.jpg

今日多個部門聯合前往涉事車行展開現場勘察

     涉事車行位於適宜大廈地舖,多名住戶近日向鄭安庭求助,指車行在噴漆鈑金工作期間產生濃烈的氣味,嚴重影響居民的健康;相關設備在啟動和關閉時還會產生巨大噪音和振動,對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滋擾。鄭安庭隨即介入跟進處理事件,並於日前已向市政署遞信反映情況。據悉,市政署其後組織召開了跨部門會議,會上商議決定各部門派出代表到現場勘察情況。

665f9ead9c3dcccb59f0cf5afb4874a.jpg

市政署聯同衛生局、環保局、治安警察局、消防局、財政局等多個部門以及鄭安庭一同前往涉事車行進行現場勘查

     今日下午三時許,市政署聯同衛生局、環保局、治安警察局、消防局、財政局等多個部門,以及鄭安庭一同前往涉事車行,瞭解車行運營情況和運作方式,還採集了環境樣本及測試噪音數值等,以便排查相關設施、設備是否符合規定,後續將整合成詳細的分析報告轉交給市政署及向住戶公佈。根據現場勘察的初步情況,發現涉事車行並未獲市政署發牌,而衛生局亦認為車行衛生、通風環境不佳,即時向車行負責人提出要求,完善排氣系統至法定條件。

     鄭安庭表示,爛鬼樓巷的人口密度大,且多為舊樓,不具備防火逃生通道等設施,開設車行存在較大消防隱患,而其產生的廢氣和噪音污染亦對居民的生命健康構成嚴重威脅。事實上,涉事車行於十月中旬曾發生火警,所幸疏散及時沒造成人員傷亡;當月還曾有多名周邊居民因吸入異味不適送院,促請有關部門予以重視。希望藉是次跨部門合作,徹底處置違規問題,防範於未然,避免釀成嚴重後果。他將持續關注時態發展,冀早日還住戶一個清靜、安全的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