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宣誓明舉行 出席須疫苗+核檢
發佈時間 : 2021/10/15 00:00 阅读量:523
  • 分享至:

【本報訊】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儀式及立法會主席宣誓就職儀式將先後於10月16日中午12時和下午4時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舉行,基於防疫考慮,出席儀式的所有人士(包括記者)均須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病毒疫苗(持有不適合接種疫苗醫生評估證明的人士除外),以及持有活動前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屆時進場前須出示載有相關記錄的《澳門健康碼》綠碼。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日前表示,立法會曾致函當局提供防疫意見,當局考慮立法會宣誓儀式的特殊性、活動性質、出席對象和人數等給予有關意見,包括場所要限制人數、必須持已接種 1劑新冠疫苗證明及 48小時核檢陰性證明等。

梁亦好強調,現時澳門仍處於疫情風險時期,呼籲避免開展非必要或非緊急活動,直至本澳疫情平穩。她又稱,疫情下本澳舉辦大型節慶活動指引已上載至網頁,公眾可自行查閱。

立法會大樓.jpeg

立法會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