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冀澳門乘勢而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時間 : 2021/10/01 00:00 阅读量:465
  • 分享至:

【本報訊】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週年大喜日子,今年不但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也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祝願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她認為,在國家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進的新征程上,包括婦女在內的廣大澳門居民要乘勢而為,用足用好國家支持政策,助力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廣大婦女充分發揮柔性智慧,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行穩致遠貢獻巾幗力量,共建美好家園。

20210930發報館 賀定一.jpg

賀定一

賀定一指,日前國務院新聞辦發佈逾三萬字的《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指到二○二○年底我國已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極大增強了中華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能力和力量。她表示,這絕對是得益於中國共產黨和國家的正確和堅強帶領,和全體中國人民頑強拼搏、接續奮鬥下的成果,實現了全體人民共同發展的目標,更是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尤其,目前全球面對新冠疫情衝擊和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中國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擔當盡責與國際社會開展全方位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做到“五個率先”,為全球團結抗疫作出積極貢獻。

賀定一提到,在迎難而上、砥礪前行的同時,國家更是高瞻遠矚謀劃部署未來的發展藍圖,實施多項有利我國、澳門和廣大婦幼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戰略,包括本月接連發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和《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不但充分體現國家對億萬婦幼的關愛和重視,更為包括廣大婦幼在內的澳門居民提供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和持續繁榮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導和政策支持,讓人感到相當振奮和鼓舞,相信在新時代下必定能進一步提高廣大澳門同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與此同時,今年也是澳門“二五”規劃的起步之年和《澳門婦女發展目標》中期階段的首年,賀定一認為,要建設“精、優、特、美”的澳門美好家園,關鍵在於廣大居民要準確把握和發揮好國家賦予澳門的定位和角色,發展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她提到,婦聯作為引領廣大婦女的重要力量,今後將一如既往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實際行動推動婦女融入國家發展,包括通過戰略合作、政策宣講、互訪交流、科學調研、人才培養等多方面推動婦女參與,發揮婦女參與社會建設的主人翁精神,擔當好婦女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和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發揮好婦女社團的獨特作用,助力國家、灣區和澳門婦幼事業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