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峰會後近百企業擬來澳投資或辦展 貿促局冀透過國際會議推廣本澳優勢
發佈時間 : 2024/03/03 13:23 阅读量:49
  • 分享至:

     (本報訊)首屆大灣區國際體育商業峰會早前於澳門舉行。主辦方稱峰會後,近百間企業有意來澳投資及辦展等。而貿易投資促進局期望透過不同的國際會議及展覽,推廣本澳會展業優勢。

mmexport1709443209851.jpg

       首屆大灣區國際體育商業峰會於上月底順利舉行,逾5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體育商業精英來澳與會。主辦方之一的澳門通表示,峰會順利舉辦有助推動本澳“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又形容活動成效非常好令更多國際投資者關注到澳門,了解澳門可以提供良好硬件設施及服務等對接大型展會。

      澳門通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孫豪:“大家是來到澳門見識到澳門可以承載到這麼大的峰會,包括未來很多賽事可以在這裡發生。 峰會結束後,我們接待了近100間企業,不斷和我們溝通下一步如何來澳門、如何做投資、如何舉辦活動、如何舉辦會展,甚至舉辦賽事。”

      他又稱未來會繼續招攬更多不同類型的國際性及頂級的會展活動落戶澳門。而貿易投資促進局表示去年本澳會展活動有1,139項,按年增加1.4倍,而今年以舉辦1,500項會展活動為目標。當中即將舉辦的國際展覽業協會(UFI)的亞太區會議能夠落戶澳門,證明國際會展組織對澳門軟硬件的認可。國際展覽業協會是世界權威的展覽業協會,會員遍佈全球,屆時將會有海內外知名展覽業界組織者及專家等到澳門參會,期望推廣本澳會展業優勢。

      貿促局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代高級經理陳啟銘:“大會安排了一系列會議或其他體驗給他們,一方面其實相關一些活動,譬如其他體驗。例如瑜伽、跑步。在澳門跑步或去不同的地方社區去做考察、體驗。其實是豐富他們整個活動行程亦有助推廣澳門會展業優勢及整體營商環境。”

       貿促局亦會與會展業界攜手“走出去”,預計到亞洲、東盟國家或歐洲等地,招攬更多不同類型的國際會展活動落戶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