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三月辦中國葡萄酒大賽評審
發佈時間 : 2024/02/29 16:56 阅读量:109
  • 分享至:

        (本報訊)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的活動週將於 3 月 1 日至 5 日假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舉行。屆時,來自新舊世界葡萄酒地區的 27 位全球頂尖權威評審,包括七位葡萄酒大師將齊聚澳門品評參賽葡萄酒,為此次盛會共襄盛舉。來自中國近 200 家酒庄的中國釀造頂級葡萄酒將角遂榮耀,是全球最大型採用國際標準針對評審中國葡萄酒的大賽。永利旨在透過這一全新的葡萄酒評選盛事,甄選出品質卓越的中國精品葡萄酒,並將中國葡萄酒推廣至更大的國際舞台。

Wynn Signature Chinese Wine Awards TC.jpg

永利三月舉辦「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評審

        參賽酒莊將角逐「年度最佳中國葡萄酒」及其他 29 個表彰卓越品種和優秀產區的獎項。在為期五天的評審活動中,永利將呈獻由著名的葡萄酒專家和作家主持的葡萄酒大師班,以及與世界知名評審和行業權威專家共同策劃的美食饗宴等精彩體驗。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總裁、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表示:「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一眾世界級的葡萄酒專家評審共同參與『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 』,打造中國葡萄酒品鑒盛事。希望藉此構建一個專屬中國葡萄酒的舞台,助力中國佳釀閃耀國際,繼續提升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地位。」

        本次賽事的評審團由葡萄酒大師 MW、侍酒大師 MS、釀酒師、培訓師、作家、酒店業者及葡萄酒買手等頂尖專家組成。主席麥德華(Eddie McDougall)、監事 Chris Ashton,及三位副主席——葡萄酒大師趙鳳儀 MW(Fongyee Walker MW)、朱簡 MW(Gus Zhu MW)和 AndrewCaillard MW 領銜的評審團可謂陣容鼎盛,囊括了葡萄酒大師大橋健一 MW(Kenichi Ohashi MW)、朱利安 MW(Julien Boulard MW)及 Tim Triptree MW、《Inside Bordeaux》作者 Jane Anson、大中華酒評人協會主席劉偉民(Ronny Lau)、酒評人及前佳士得亞洲區名酒部主管譚業明(Simon Tam)、著名葡萄酒媒體《Wine Advocate》編輯 Erin Larkin、世界侍酒師大賽季軍蔡淦烽(Reeze Choi)、中國知名葡萄酒意見領袖小皮(Terry Xu)及邢威(David Xing)、「亞洲 50 佳餐廳」最佳侍酒師獎得主唐丹雯(Della Tang)及《中國葡萄酒的復興》作者王孜(Janet Wang)等業界權威。他們將採用盲品方式,根據國際 100 分制對葡萄酒進行評分,並根據分層評分系統評選出獲勝者。為了保證評選的公正和嚴謹,永利委託專業的外部審計團隊對參評酒莊進行隨機審查,同時對評委評分的準確性進行鑒定。

        由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專家和兩位著名葡萄酒作家將主持四場葡萄酒大師班。於 3 月 2 日舉辦的第一場大師班將由小皮主講,他將向來賓講述臥虎藏龍的中國葡萄酒。而在 3 月 3 日舉辦的兩場大師課中,邢威將分享他對國產葡萄酒新面貌的見解;《中國葡萄酒的復興》的作者、知名酒評人王孜將介紹她的著作,並現場引導來賓展開 12 款中國葡萄酒的品鑑,探討中國葡萄酒的國際發展步伐、影響及潛力。另外在 3 月 4 日,《Inside Bordeaux》的作者 Jane Anson 將與來賓分享她的著作,並帶領大家品鑑八款波爾多 2014 年份葡萄酒。

        活動期間,來賓們將有機會與全球知名的葡萄酒專家共同體驗難能可貴的美味饗宴。3月2日晚,葡萄酒大師朱利安 MW 將在永利皇宮永翠宮精選中國葡萄美酒搭配江南佳餚,打造非凡的舌尖之旅。隨後則將移師至全新開幕的鴻翊廷舉行派對,延續歡樂的美味時光。與此同時,其中一位評審小皮將在永利澳門宴會廳帶領來賓們開啟一段引人入勝的寧夏葡萄酒之旅。

        3 月 3 日晚於永利皇宮譚卉,葡萄酒大師趙鳳儀 MW、朱簡 MW 和朱利安 MW 將甄選中國頂級葡萄酒,為行政總廚譚國鋒精心料理的精緻粵菜錦上添花。而 3 月 4 日晚,王孜和 Jane Anson 將於永利扒房連袂坐鎮中法葡萄酒晚宴,以東西方的醇美佳釀與大廚 Helder Amaral 匠心製作的美味佳餚相互輝映,演繹和美交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