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廣視獲總臺授權!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精彩賽事將在澳門播出
發佈時間 : 2021/09/12 00:00 阅读量:516
  • 分享至:

      [轉自央視新聞]9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澳廣視)舉行簽約活動,總臺授權澳廣視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播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和全國第十壹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賽事節目。澳門受眾可通過澳門體育頻道、澳門資訊頻道、澳視葡文頻道,以及澳視澳門等多個頻道同步欣賞本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的全部賽事、開閉幕式、頒獎儀式等各類精彩活動。

E0B9538C-EB3B-4B16-9BCA-2153E268775F.png

       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為服務澳門民生福祉送上的壹份全運會大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澳門記者站負責人戴峰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委會主席羅崇雯代表雙方簽署了授權協議。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和全國第十壹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分別於今年9月15日至27日、10月22日至29日在陜西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將派出由102名運動員連同52名工作及醫護人員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田徑、水上運動(遊泳、花樣遊泳、跳水)、自行車(公路、場地)、鐵人三項、沙灘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空手道、柔道、跆拳道、擊劍、拳擊、武術(套路、散打)、射擊、皮劃艇(靜水)、帆船(RS-X級、激光級)17個項目的比賽。

3024B13D-DA27-4CA2-AA52-77A6BFAD3114.png

       今年7月18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壹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的共同見證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自身持有的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賽事節目授權澳門澳廣視播出。東京奧運會期間,廣大澳門居民通過澳廣視多個頻道同步欣賞了普通話、粵語和葡萄牙語解說的精彩奧運賽事。

       9月9日,國際奧委會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達成新周期中國大陸和澳門地區的獨家奧運版權合作。這意味著總臺相關資源將繼續惠及澳門地區。澳門各界人士表示,總臺持續授權澳門播出國內外精彩賽事,這充分體現出中央對澳門的厚愛,也有助於推動澳門經濟轉型升級。

        澳廣視執委會主席羅崇雯表示,總臺授權澳門轉播東京奧運帶來的“奧運熱”和“愛國熱”還在持續,此次又授權澳廣視轉播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澳門觀眾馬上又可以觀賞到總臺高質量、高水平轉播全運會的賽況,尤其是看到澳門選手在全國最高水平的賽場上競技,壹定會非常激動與振奮!相信通過這壹次轉播,澳門市民會更積極地投入體育運動,增強對國家發展的了解,也為澳門迎接四年之後與廣東、香港合辦第十五屆全運會打好基礎,做好準備。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廣東、香港、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函》。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共同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這將是首次由多地區聯合承辦的全運會,也是香港和澳門在回歸之後首次共同參與舉辦全國綜合性體育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