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AI賽車挑戰賽接受報名
發佈時間 : 2023/11/18 17:14 阅读量:946
  • 分享至:

        (本報訊) 由ASHRAE澳門分會-供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澳門大灣區數字經濟協會、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合辦的AWS DeepRacer<<超級AI賽車挑戰賽》即日起接報受報名,賽事分為學生組和公開組,參加者可組隊參賽,每隊人數為1-5人,大會將於12月9日安排線上培訓,參賽隊伍需於12月9日至明年2月20日將成績上載至大會指定網址,而2月29日會公佈每組最好的15隊,將進入3月30日的決賽。

e753c5f09a4a9ebe71b093682b98da4.jpg

主辦方舉行發佈會介紹賽事內容

        主辦方今日假賽車博物館多功能會議廳舉行發佈會,教青局資訊及科技處處長杜家豪,勞工局技能鑑定處處長李敏婷,旅遊局設施管理處處長李雲慧,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陳嘉業,ASHRAE澳門分會-供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秘書長楊樹森,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副監事長蔡耀坤,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楊碩明,AWS DeepRacer<<超級AI賽車挑戰赛》籌委會主席黃承發、副主席黃桂玲等出席。

5ecbcfe675349c814fc1d7215726eac.jpg

超級AI賽車挑戰賽發佈會全體合照

        黃承發表示,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已漸漸地走進人類的生活,更是未來的趨勢,在這高科技時代,資訊科技正影響著現代教育的發展。在人工智能的輔助下,教師得以實踐創新而有效的教學模式。透過在澳門舉行AWS DeepRacer比賽,可以培養本地科技專業人才,參加者及澳門學生可以更深入認識人工智能(Al-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機器學習(ML-MachineLearning),帶動國際旅客參與及體驗澳門的科普旅遊,提升澳門科技發展的形象。

98a39528d068decf5e667d3f908b09d.jpg

AWS DeepRacer代表向嘉賓介紹是次比賽的自動駕駛賽車

        AWS DeepRacer 是一輛 1/18 比例的自動駕駛賽車,參與者能在 AWS 雲端創建和訓練自己的模型,並可以於虛擬或實體賽道上比賽。AWS DeepRacer 不僅是一個遊戲,更是一個學習平台,能夠啟發和教育各年齡層和背景的人士,讓他們了解AI 和ML 的潛能,帶動創科思維。

      <<超級AI賽車挑戰赛》將於明年3月30日進行決賽,歡迎13歲或以上有與趣人士參與,報名連結http://pages.awscloud.com/deepracer-macau-virtual-training.html,名額有限,欲報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