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協會年會探討人工智能防治腫瘤
發佈時間 : 2023/11/13 19:11 阅读量:275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抗癌協會於昨日在星際酒店宴會廳舉行第三屆學術年會,邀請內地及港澳多名腫瘤科醫生、專家及學者擔任主講嘉賓,共同探討人工智能(AI)在腫瘤防治中的應用及晚期惡性腫瘤治療相關進展。會議線上線下共二千名醫學相關人員參與,促進本澳醫療科研及專業交流。

d06a533634a8c46cd24878dca7438e1.jpg

抗癌協會舉辦學術年會探討人工智能防治腫瘤

        澳門抗癌協會會長彭向紅醫生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該協會去年共舉辦專業學術會議15次,邀請到來自歐美,日韓及港澳地區的腫瘤專家,就腦癌,肺癌,乳癌,胃腸癌及前列腺癌的國際最新臨床及基礎研究等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對本澳腫瘤防治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協會持續為本澳醫療人員提供培訓學習平台,提升專業水平。

        參與年會的中國抗癌協會港澳抗癌協會理事長趙宗傑醫生高度肯定澳門抗癌協會成立三年來積極開展與中國內地各級抗癌協會的交流,並舉辦和參與了多場腫瘤科普活動,日後將一如既往的推動中國抗癌協會與澳門抗癌協會的廣泛合作。特邀嘉賓澳門抗癌協會顧問羅彩燕議員,亦在發言中對澳門抗癌協會的全體成員表示感謝,該協會成員持續向本澳居民推廣正確防治癌症的科學觀念,期許抗癌協會未來能繼續為澳門市民健康服務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次年會主題為人工智能(AI)在腫瘤防治中的應用及晚期惡性腫瘤治療相關進展。講者澳門抗癌協會丘熹彬醫生,董道先醫生,鄉志雄醫生和袁兆霖醫生分別就人工智能在腫瘤放射治療,肺結節的診斷,神經外科及普通外科中的應用做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來自香港的林炎坤醫生和楊明明醫生就晚期結直腸癌的口服藥物治療及癌症患者治療導致嘔吐的最新治療進展做了報告。澳門婦科專科謝昕醫生和腫瘤專科王毓洲醫生也就卵巢癌的熱灌注及肝癌的免疫治療進展做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