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堂(澳門)書畫會參觀建黨百年圖片展
發佈時間 : 2021/06/30 11:29 阅读量:710
  • 分享至:

     【本報訊】賞心堂(澳門)書畫會一行30多人於今日下午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會議廳參觀了“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一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展览展出二百九十八幅圖片,從建黨的開天闢地,到新中國成立的改天換地,到改革開放的翻天覆地,展示中國共產黨創造了讓中國人民引以為豪的百年歷史,一部踐行黨初心使命的歷史,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會员參觀後紛紛表示,圖片展生動、形象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讓澳門人增強了對中國共產黨的深刻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1.jpg

賞心堂(澳門)書畫會參觀建黨百年圖片展

2.jpg

在導賞員的帶領下賞心堂一行認真觀看建黨百年歷史輝煌

     劉富業向記者表示:據中央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止到2019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已達9191.4萬人。中國共產黨已從建黨之初只有50多人的政黨,發展到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放眼世界,有百年歷史的政黨極為少有,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贏得今天的輝煌成就,印證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真理。一百年歷盡滄桑,一百年歲月如歌,一百年輝煌歷程,一百年砥礪奮進。回望百年歷史,為更好開啟新的百年征程,秉持初心,牢記使命,堅守文化自信,以堅如磐石的信念、堅韌不拔的毅力,緊跟黨走,只爭朝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會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建設新中國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3.jpg

4.jpg

     據悉,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週年,賞心堂(澳門)書畫會在今年五月份已舉辦了“百年建黨·萬里荷香——第21屆澳門荷花節暨第六屆澳門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大型展慶活動,並於7月1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前出版63期《美術縱橫》雜誌,全面報導各地慶祝建黨一百週年活動,其中有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里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暨建黨一百週年的主題雕塑工程、大型的美術創作工程座談會上的講話,李勁堃作品《蒼山如海 殘陽如血》入選央視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潘魯生談中共一大紀念館前廳壁畫的創作過程,新會區美術家協會65名畫家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區文聯的大力支持和領導下,历時6個月聯合創作的“百年譜新篇 翰墨寫江山——新會區慶祝建黨100週年百米國畫長卷”活動等等,豐富多彩,目不暇接。

       參加這次展覽活動的有: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副會長徐永智、理事長余偉林,此次參觀的藝術家還有馬錦強、周翰華、趙維富、袁銘、何來成、葉桂權、龔正中、亚正、李計蓮、李斌、唐莉萍、李俊傑、章長節、區志輝、李惠華、李亮儒、李汝榮、曾國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