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校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獻禮建黨百年
發佈時間 : 2021/06/30 11:26 阅读量:721
  • 分享至:

     【本報訊】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今日下午《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畫冊發佈暨贈書儀式在萬豪軒舉行。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發起舉辦的“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主題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熱烈反響,來自澳門47所中小學校以及內地復旦大學、華僑大學共49所學校的102名澳門青少年學生、63名青年教師積極參與其中。

1.jpg

2.JPG

《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畫冊發佈暨贈書儀式在萬豪軒舉行

繪畫作品展少年風貌

     102名青少年學生通過繪畫形式表達對祖國和澳門未來的美好展望,同時寫下對黨和祖國的真摯祝福。主辦機構將學生們的繪畫作品結合祝福話語編輯成畫冊出版,以其中所承載的拳拳愛國之情作為澳門青少年學生獻給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特別賀禮,展示和發揚新時代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精神。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易建軍大校、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教育處岑嘉儀處長、人民日報澳門分社毛磊社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澳門中華教育會岑耀昌秘書長、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陳群頌會長、“藍圖”活動發起人吳靖先生共同為畫冊發佈儀式剪綵。

     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培道中學李寶田校長、廣大中學陳建邦校長、新華學校何宇校長、董秀梅副校長、菜農子弟學校侯錫球副校長、婦聯學校呂綺穎校長助理、澳門坊眾學校范世昌校長助理、各校教師和學生代表、青年社團領袖等近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儀式,共同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3.jpg

抗疫成就促人心向黨

      “藍圖”活動發起人吳靖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澳門社會的廣泛共識。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今天,我國輝煌的抗疫成就是一道催化劑,讓在和平年代經歷其中的澳門青少年師生充分認識到自身命運與黨和國家的命運是緊緊相連的。

     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會長陳群頌認為,社會各界要創造更多的機會、給予更多的鼓勵,讓澳門青少年學生勇敢、主動地表達對祖國的情感。

     澳門培正中學小學六年級學生鐘欣瞳為祖國的成就感到自豪,她在畫冊中寫道:“100年滄桑巨變,共產主義點燃了革命之火,中國共產黨指引了前進方向,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祝願黨輝煌永久,豪情萬丈,創新富強!”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梁嘉傑老師是參與“藍圖”活動的63名青年教師之一,他坦言在指導學生完成繪畫作品的過程中,亦與學生們一起學習,共同重溫了中國共產黨成立至今的百年歷程,更加懂得珍惜現在來自不易的幸福生活。

4.JPG

5.JPG

6.JPG

7.JPG

嘉賓向各校代表贈書

愛國情懷獲各界點贊

     “藍圖”活動得到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的認可並為《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畫冊題詞,他們在題詞中勉勵澳門青少年要秉承“愛國愛澳”精神,繼往開來、共繪新篇。我國著名僑校華僑大學校長吳劍平寄語澳門青少年要樹立投身“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遠大志向,與祖國同進步,與澳門共輝煌。

     據悉,畫冊還以圖片形式在主辦機構微信平臺發佈,供境內外網友閱覽,領略澳門青少年的愛國情懷。

     “藍圖”活動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會長陳群頌協調;澳門資深教育工作者李沛霖,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林笑雲,全國政協委員張宗真、陳虹,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毛磊擔任顧問組成員;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擔任支持機構。

8.jpg

9.jpg

百名澳門青少年共繪祖國美好藍圖(部分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