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河南社團總會今成立
發佈時間 : 2023/08/25 22:51 阅读量:175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河南社團總會成立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儀式于今晚在澳門永利酒店宴會廳舉行。大會選舉丁劍任會長、李自松任理事長、林家偉任監事長。總會聘請何厚鏵、崔世安擔任永遠榮譽會長、馬志成擔任創會會長。

IMG_20230825_191337_edit_720415352760906.jpg

     IMG_20230825_193621.jpg

     永遠榮譽會長崔世安、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张雷明,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仇昱,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河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杨三忠,名譽會長劉藝良、高錦輝、梁少培、崔志濤、全國政協委員羅崇雯,立法會議員高天賜,江西政協常委陳志玲等出席。

IMG_20230825_202654.jpg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發來賀信,向澳門河南社團總會的成立表示祝賀。賀信指出,澳門河南社團總會的成立為進一步凝聚在澳河南同鄉和澳門各界人士、促進豫澳交流合作搭建新的載體平台,標誌著豫澳兩地交流交往開啟了新篇章。希望團結愛國愛澳愛豫人士,自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推動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聯絡組織更多澳門各界人士來豫旅遊觀光、參與發展,在澳門更好更廣泛宣傳推介河南,講好河南故事,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mmexport1692975247563_edit_721195912591516.jpg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雷明在致辭時表示,豫澳兩地在經貿、人才、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長期以來,澳門各界朋友和廣大旅澳鄉親始終關注河南、關心河南、支持河南,積極到河南投資興業,主動投身公益事業,為河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張雷明對總會提出兩點希望:1.希望總會和旅澳鄉親愛國愛澳、勇於擔當,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2.希望總會和旅澳鄉親立足澳門、情系桑梓,積極服務澳門和河南建設,攜手推進豫澳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臺階。

IMG_20230825_192551.jpg

       澳門河南社團總會會長丁劍在致辭時表示,作為聯繫豫澳兩地交流的橋樑和紐帶,總會希望以澳門為家,以河南為根,把總會辦成在澳門的河南人之家,河南各界聯繫澳門、澳門各界溝通河南的視窗。通過推動兩地在文化、美食、旅遊、體育、商貿、醫療等多個領域的活動,以豐富多彩的形式,使豫澳聯繫更密切,民心更相通,讓彼此加深瞭解,加強合作,攜手發展,共同講好澳門故事、河南故事、中國故事。

      晚宴期間,專程來澳參與活動的河南青年演員秦夢瑤,表演了歌曲《似是故人來》和豫劇《常香玉》片段,澳門少林武術文化協會也表演了精彩的少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