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來登及瑞吉酒店與城大展義工計劃
發佈時間 : 2023/08/10 15:54 阅读量:134
  • 分享至:

   (本報訊)門喜來登大酒店及澳門瑞吉酒店攜手與澳門城市大學推出為期一年的義工計劃,致力服務社會。義工計劃於今年三月啟動,每月都會有酒店員工及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的學生組成的志願團隊,舉辦不同關愛社會的活動。同時,實踐萬豪集團的核心價值—服務世界,促進社會的包容、發展和凝聚力。

Sheraton Grand Macao and The St. Regis Macao X City University of Macau.jpg

澳門喜來登大酒店及澳門瑞吉酒店與澳門城市大學合作展開義工計劃

   在六月,酒店的義工團隊與城市大學學生為本地視障人士策劃酒店體驗之旅。其中包括活動前期的準備,在澳門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進行一系列的培訓,以深入了解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困難及需求,學習如何確保他們的的安全。整個酒店體驗的特別之處是在過程中需要運用人體四感 (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來參觀酒店,確保參與者能真正沉浸於體驗過程。

Hand painting reusable bags with students.jpg

義工們九澳聖若瑟與寄宿學生製作環保袋

   上個月更組織了酒店義工,讓他們帶著小孩及朋友,與學生志願團隊一起參觀九澳聖若瑟宿舍,與寄宿學生共同發揮創意,製造作獨一無二的環保袋,加強參與者對環保的意識概念。

   澳門喜來登大酒店及澳門瑞吉酒店綜合酒店副總裁桑德士表示:「兩家酒店一直致力於服務世界,為員工及本地居民建立一個具包容性的社會。十分高興能夠見證與澳門城市大學合辦的義工計劃,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提升居民的社區意識與認同感,尊重及理解視障人士。」

   酒店義工團隊將會在本月舉辦工作坊,聯同澳門慈善團體,講解如何利用酒店剩餘的食物紮染衣物。而這次合作的機構旨在幫助濫藥者、青少年及其家庭透過信仰、心理輔導及社區關懷等,幫助他們學習新技能,建立健康生活恢復應有的社會功能,逐步重返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