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發佈時間 : 2023/05/25 17:13 阅读量:271
  • 分享至:

   (本報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澳考察行程包括在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賀一誠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舉行座談交流會,並聽取特區政府工作匯報。其後,到考察立法會、終審法院、賽車博物館、澳門博物館、大炮台,到訪旅遊學院,會見澳門紀律部隊代表等。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座談.jpg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座談

   賀一誠表示,衷心感謝夏寶龍主任來澳考察調研、指導工作。他指出,特區政府定必全力以赴,按照習主席提出的期許,積極做好相關工作,以實際行動來感謝習主席對澳門的關心及厚愛。

   賀一誠續表示,夏寶龍主任在會上重申,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及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彰顯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充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夏主任也表達了中央充分肯定特區政府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他特別強調,必須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立法會全體議員見面交流.jpg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立法會全體議員見面交流

   立法會主席高開賢表示,夏寶龍了解立法會具體工作情況、議員監督政府的工作情況,亦聽取了立法會介紹當前及今後立法工作的簡要匯報。夏寶龍對議員全票通過“國安法”修訂案表示感謝。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表示,在考察期間,夏寶龍了解了司法機關的具體工作情況,聽取了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和檢察院檢察長葉迅生對終審法院和檢察院日常運作情況的簡要介紹,並表達了中央對澳門司法工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