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匯智社:澳門北區興建行人系統,有助優化無障礙出行及步行環境
發佈時間 : 2023/05/22 16:42 阅读量:116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公共建設局日前公布,計劃在澳門半島北區興建一系列行人系統,包括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黑沙環公園風雨走廊,勞動節大馬路、馬場東大馬路路口建造互通的行人天橋,目的是完善東北區居民的出行環境。澳門匯智社理事長黃慧芝認同北區興建行人系統,有助優化無障礙出行及步行環境,但行人系統有可能影響到低層住戶,建議當局積極收集居民意見,完善設施的設計和配套。

ae8c14f3420476b58ebaec1b7279c01.jpg

澳門匯智社理事長黃慧芝

   黃慧芝認同設計能夠優化北區的行人道路情況,改善交通路面問題。她稱,該區附近有多所學校,相信設計能有效疏導學童出行,保障行人安全。另外,由於澳門正步入老年化社會,北區亦有不少老人居住,建議當局興建行人天橋的時候,配合老年化社會的需求,配備更大和廣闊的升降機,以及電動行人運輸帶,以方便需要使用輪椅人士出行,優化無障礙出行及步行環境。

   她又稱,由於北區住宅的密度較高,以及比氹仔更多低層樓宇,空中走廊有機會影響到低層住戶的居民,建議當局積極收集市民意見,完善設施的設計和配套,並參考氹仔興建空中走廊期間,因工程關係,路面情況較為擠塞,建議當局在動工前,及早計劃該區的臨時交通疏導方案,以及加強對外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