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澳科大產教聯動著力培育旅業人才
發佈時間 : 2023/05/18 17:16 阅读量:105
  • 分享至:

   (本報訊)為響應《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發展規劃》中關於「加快旅遊人才培養」的指引,並配合「旅遊+」跨界融合的發展策略,美高梅於2021年與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澳科大酒旅學院)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持續開展校企合作實踐。僅今年首季度,校企雙方已成功展開多項人才交流活動,讓超過500名旅遊酒店專業學生更直觀地了解行業的實際運營情況。

02.jpeg

美高梅數字化策略及數據科學行政總監李燕美擔任「旅遊業大師講座」分享嘉賓,向一眾師生分享美高梅以創新科技打造非凡客戶體驗的優秀實踐。

01.png

美高梅人力資源及培育部副總裁陳來源擔任第二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賽事評委。

   美高梅今年再度贊助及支持澳科大酒旅學院舉辦的第二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及「旅遊業大師講座」。其中,「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面向全體研究生及博士生,並邀請美高梅人力資源及培育部副總裁陳來源先生擔任賽事評委,指導學生在學術研究中融入行業實踐。「旅遊業大師講座」則邀請美高梅數字化策略及數據科學行政總監李燕美女士擔任分享嘉賓,向一眾師生分享美高梅以創新科技打造非凡客戶體驗的優秀實踐。

03.png

美高梅宴會及項目統籌部人員帶領學生參觀年度「美高梅高光宴會展」。

   為讓學生更好地將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美高梅安排學生參觀酒店和後勤區域,讓參與者實地考察榮獲《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評級的酒店設施及服務水平。此外,亦特意安排宴會及項目統籌部人員為學生講解美高梅靈活高端的會展旅遊服務,並帶領他們參觀年度「美高梅高光宴會展」。

   澳科大酒旅學院院長吳國民表示:「由衷地感謝美高梅對澳科大人才培育的一貫支持,為更多的青年一代帶來多元化的學習交流活動。展望未來,澳科大酒旅學院將與美高梅保持緊密的聯繫,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推動澳門旅遊教育的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