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參訪消防局
發佈時間 : 2023/05/18 13:32 阅读量:229
  • 分享至:

        (本報訊)日前,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組團參觀消防局,獲安排到消防博物館參觀。

Screenshot_20230518_133010.jpg

        該會一行共二十人,除該會會長張永强、副會長鍾永强外,還有不同層級和年紀的退役消防,包括前副消防局長布文虎,前消防總長羅沙寮等,當中更有已退役三十五年的三朝元老,而博物館所處的中央消防局是最歷史悠久的消防站,他們都曾在此當值過。重臨舊地,都感觸良多。

        雖然未能夠見識消防局現時的最新發展,但在博物館看到很多昔日曾親身使用的裝備、工具和車輛,都感到十分激動。面對熟識的展品,互相重溫當年出車的情況,經歷的大事和暢談工作期間的趣事。

       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成立的目的,就是讓退休的消防人員有更多的機會相聚,同事之間得到更多的關懷。今次參觀,讓他們有機會緬懷過去,回憶歲月。

       疫情前,該協會也曾組織會員到各地消防局參觀,包括香港、國內,及遠至俄羅斯,均獲熱情接待,並展示最新的設備。在俄羅斯更得與當地消防員一同競技;而在香港,獲消防學校安排難得的真火操練表演,介紹和示範最新的消防技術和裝備,讓會員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