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國精神實踐至日常學習中
發佈時間 : 2023/05/12 00:43 阅读量:338
  • 分享至:

   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致賀辭時表示,這次活動已經進入了第二個年頭,今次研討會邀請到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創會會長鄧景濱教授作分享。鄧景濱教授長期從事語言文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涵蓋方言學、漢字學、訓詁學、應用文等多個領域,其書籍及論文更獲得多個全國及國際性學術獎項,為文學界貢獻良多。他的到來,為培正中學的學生開啟了一扇知識大門,開闢了一道深層次的思考之路,提供了一次難能可得的學習機會。

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通過視像發表賀辭.jpg

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通過視像發表賀辭

   他指出,愛國是中國傳統美德,也是當代中國社會所需要的一種精神力量。作為教育工作者,肩負著培養國家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務,因此,要積極履行推動愛國教育的使命,把愛國精神實踐至學生的日常學習和生活當中,引領他們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的發展大勢,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高錦輝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愛國是一種信仰和精神,也是一種責任和義務。透過鄧教授的分享,領悟先輩們在愛國詩詞世界中的情懷,感受愛國精神,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不斷為國家的發展和進步做出貢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祖國一定能夠實現更加繁榮昌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