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文化共鳴增強學子家國情
發佈時間 : 2023/05/12 00:42 阅读量:290
  • 分享至:

   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致辭表示,該會首次精選一批愛國詩詞走進培正中學,邀請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創會會長鄧景濱教授主講,以家國情懷為主線,擷取一篇篇熾熱、生動而響亮的愛國詩詞,與同學們一起來欣賞、感受和學習,而同學們也即興表演朗誦經典,共同點贊先輩,致敬英雄,歌唱祖國。

家国情怀协进会会长范益民致词.jpg

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致辭

   他說,在泱泱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發展的長河中,中華詩詞,無疑是歷史的精彩華章,當中尤其是有許多飽含著家國情懷的愛國詩詞,“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願得此身長報國,何須生入玉門關”……一串串膾炙人口的詩詞,感人肺腑,令人熱血沸騰,激情澎湃。

   他相信,我國歷史上不同時期的愛國詩詞所喚起的文化共鳴和心靈震撼,至今依然是那麼的熱烈、強勁而悠遠,流淌到每一位學生的心中,它不僅帶給學生思想上的陶冶和知識上的啟迪,而且必將在學生的心底播下善良而溫暖的種子,滋養、厚植家國情懷,在從今往後的人生旅途上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頻共振,煥發絢麗的光彩。

   他衷心感謝培正中學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這項“我有一腔家國情”—愛國詩詞走進校園活動。並表示這還只是一個開端,該會還將以不同的形式走進其它學校,持續推廣,以愛國詩詞強烈的藝術感染力,更好更多地激發青年學生心中的一腔家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