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界“帶薪培訓”計劃啟動
發佈時間 : 2021/06/04 17:38 阅读量:466
  • 分享至:

【本報訊】6月2日是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及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發起的全球展覽日。澳門展貿協會作為國際展覽業協會官方授權於澳門地區負責慶祝全球展覽日的活動執行單位,更在慶祝全球展覽日之際起動澳門會展業界人才儲備“帶薪培訓”計劃。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表示,疫情影響下,全球會展業正想辦法尋找出路,相信本澳會展業將是亞太地區復甦得最快的一員。

慶祝“全球展覽日”活動於6月2日下午四時半在貿促局商務促進中心會議室舉行。貿促局代主席黃偉倫、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總代表崔文龍、立法會議員宋碧琪及梁孫旭、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宋曉冬、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澳門廣告商會主席黃義滿、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何海明等出席。

黃偉倫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下,展覽活動的復辦,對促進地區經濟復甦和加快恢復商貿往來,有積極作用。今年首季在澳舉辦的展覽項目較去年同季增加,入場觀眾更按年升1.1倍至13.2萬人次,有助帶動更多商務旅客來澳消費,擴大客源,助力“旅遊+會展”的跨界融合。

同時,展覽業的持續發展有助提升城市國際形象及影響力。目前本地已有9個品牌展會獲UFI認證,涉及商貿、環保、汽車、遊艇、航空等領域。

澳門會展業界一直創新求變,開拓進取,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除繼續支持政府開辦策展佈展、帶津培訓等系列會展培訓課程,更在慶祝“全球展覽日”之際起動澳門會展業界人才儲備“帶薪培訓”計劃,相信有關培訓課程的陸續開辦, 將有助進一步提升會展從業人員的專業性和競爭力,為促進會展商貿的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

林中賢表示,業界希望政府可帶領業界聯手本地展館場主着力推動會議、展覽、表演、賽事等的融合發展,借助澳門優勢,發揮“會展+旅遊”、“會展+體育”、“會展+科技”,甚至是“會展+中藥業”等的聯乘效應,爭取更多境外優質活動來澳舉辦,把澳門會展業做強做大。他表示,經過新冠疫情洗禮後的全球會展行業將會被更好地“重建”起來,未來展覽行業將繼續以面對面的行銷管道為主,而科技在會展業的應用,也會以更多新模式持續發展。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