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公廟維修保養工作日前開展
發佈時間 : 2021/05/28 17:22 阅读量:523
  • 分享至:

譚公廟維修保養工作日前開展

【本報訊】為優化並鞏固路環譚公廟建築結構,獲文化局大力支持下,即日起對該廟進行整體維修保養工程,爭取在八月底完成。因施工需要及保障公眾安全,廟宇暫停對外開放,廟方希望廣大善信諒解。譚公廟於日前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有關情況。

該廟住持梁晚承表示,譚公廟是路環四大廟宇之一,歷史悠久,內有不少值得保護的文物及舊物。當局早於2005年已對該廟進行過一次大範圍的修復工程,但如今一晃多年,加上近年先後受超強颱風“天鴿”、“山竹”等嚴重吹襲後,破損更嚴重,包括部份牆身已發霉,主殿天花出現滲漏水,瓦頂亦偶爾有漏水,特別是渠道受阻,希望通過這次修復後,面貌煥然一新,完善各項設施之不足。

他代表廟方衷心感謝政府再次出資維修廟宇,進一步完善該廟及周邊環境,重點是優化現時的電力系統,以減低火患。廟方多年來亦不定期開展關顧弱勢活動,包括向長者派發福米等,以表心意,達至神人同樂。

2-1.jpg

譚公廟於日前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