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下週六起舉行
發佈時間 : 2023/04/06 16:10 阅读量:215
  • 分享至:

   (焦點新聞) 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再次聯合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展期由4月15日至5月15日,展覽地點為澳門孫逸仙大馬路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歡迎市民前往參觀,團體則可透過網上報名參觀及預約導賞服務。

2023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4月15日舉行.jpg

2023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4月15日舉行

   本次展覽共分為序章和五個專題部分,重點展示了國家十年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堅持統籌發展與安全,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以及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效確保了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以及“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在澳門貫徹落實,切實保障了澳門的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將於4月15日下午2時30分起全面開放予公眾參觀。參觀時間為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並於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的早上10時及下午3時設有公眾導賞服務,提供普通話、廣東話、葡語及英語四種語言的導賞講解。經廣泛聽取教育界的意見,今年展覽除常設的導賞講解外,還專門為學校和青年團體提供內容更詳盡的導賞講解,以增強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教育成效。人數在10人或以上的團體可於即日起透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站https://eesn.gov.mo “團體參觀報名 "專頁報名參觀及預約導賞服務,每場次參觀人數上限為50人;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800 626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