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有“北車南下”計劃
發佈時間 : 2023/02/24 00:23 阅读量:290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交通事務局長林衍新表示,澳門現有超過廿八萬人持有輕型車輛駕照,當中約七萬九千人考取了內地駕照,即約二十萬澳門駕照人士可受惠。強調“駕照互認”是為便利澳人出行,重申不代表內地車輛可來澳,政府亦沒有“北車南下”的傾向。

   林衍新提到,目前全澳租車公司僅提供一百三十輛可出租車輛,經調研,發現過去有七成租車需要租借司機。即使本澳開放駕照互認,但買車、租車或購買保險等其他開銷較高,加上內地旅客亦較喜歡乘搭發財巴、公交等,經評估後,認為內地旅客在澳駕駛需求很低,但會密切關注。至於內地居民的駕駛習慣,他指出,現時內地嚴格執行道路交通法,內地居民的駕駛習慣已有很大進步。

   對於內地駕駛者違反交通條例及過界司機等問題。交通事務局長林衍新表示,任何人在本澳駕駛都受澳門交通法例規範,若發生交通意外後肇事者離澳,當局會通報內地相關部門,由當地執法部門相應處罰。重申嚴打非法工作及不接受過界司機,當局會保護本地司機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