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維持36個投票點
發佈時間 : 2021/05/14 16:41 阅读量:501
  • 分享至: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日前舉行會議,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向傳媒表示,今屆選舉基本上會維持36個投票地點,數量與上屆一樣,但上屆有部份地點因應各種原因會被替換。另外,選管會重申,部份公職人員因為須政治中立,其提名權有所限制,是受到相關特別法的規範,而非緣於立法會選舉法的規定。

就今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地點,唐曉峰指出,選管會上周視察了多個候選投票地點後,初步定出今屆選舉維持 36個投票地點,其中,上屆的4個投票地點,因另有用途、工程關係、空間不足及優化選民分配等原因,於今屆不會再作為設置投票站之用,例如綜藝館現正作為核酸檢測採樣點,選管會已初步在同區尋找了合適地點以取代該4個投票地點。

選管會再次呼籲,已搬遷而未更改選民登記地址的選民,應於本月31日或之前作出更新,以便選管會為其分配近於現時住處的投票地點。他亦建議,即使選民沒有搬遷,亦可核實自己的登記地址是否正確,以免因地址資料有誤而收不到投票通知書。

2-1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於會議後向記者介紹會議內容.jpg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於會議後向記者介紹會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