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年味濃復甦可期
發佈時間 : 2023/01/19 20:59 阅读量:212
  • 分享至:

   (焦點新聞)三年防控措施終放寬,加上新春來臨,明日起開始一連五天的春節假期,澳門各界預備系列賀歲活動,包括金龍巡遊、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煙花匯演等,以及“新馬路步行區試行計劃”等,與居民和旅客同賀新春。據入境數據顯示入境旅客快速提升,創疫後高峰,料續吸引大批旅客來澳賀歲,感受澳門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相信更能促進旅遊及相關行業復甦,市面人財兩旺,令人期待。

隨著防疫及通關措施逐漸放寬已吸引大批旅客來澳遊玩.jpg

隨著防疫及通關措施逐漸放寬已吸引大批旅客來澳遊玩

   寓意生龍活虎的238米大金龍大年初一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在瑞獅的伴隨下穿梭澳門多個地點,包括大三巴牌坊(點晴儀式及巡遊起步)、議事亭前地、東方斜巷、聖老楞佐教堂、媽閣廟、西灣湖廣場等,向觀眾呈獻龍獅表演及拜年。而財神爺、金童玉女、福祿壽、兔生肖等於1月22日及23日(大年初一及初二)在澳門各區向遊人派發「金元寶」,精彩的舞蹈表演亦定點上演,為節日增添更多歡樂氣氛。

   新推行的“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試行計劃”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三(1月22日至24日)及正月十四及十五(2月4日至5日)共五天舉行,由大年初一的中午12時至初三晚上10時,海邊新街至龍嵩正街的新馬路地段將換上新裝,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新奇別致的文化旅遊步行體驗。

   爆竹煙花燃放活動將於1月21日中午12時至1月22日淩晨1時,1月22日至26日上午10時至晚上12時在澳門孫逸仙大馬路(近旅遊塔新城填海地)及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近海傍處舉行。

   農曆新年花車匯演”以“兔年”為主題,將於農曆年初三及年初七分別在中區及北區舉行。匯集本地、香港和內地表演嘉賓及表演隊伍。精彩內容還包括暖場表演、開幕演出、花車巡遊和文藝表演等。參與匯演的花車將於1月25至27日在澳門科學館海堤展出;1月29日至2月12日在塔石廣場展出,歡迎居民及旅客到場觀賞,打卡留念。

   今年將特別安排三場煙花表演,分別於年初三(1月24日)及年初七(1月28日)“人日”晚上9時45分在旅遊塔對出海面呈獻15分鐘煙花表演,共賀新歲;元宵佳節(2月5日)晚上9時將盛放第三場煙花表演,延續農曆新年的喜慶氣氛。

   益隆炮竹廠舊址遊徑亦於大年三十至年初三(1月21日至24日)及初七、初八(1月28日至29日)舉行一系列新春節慶活動,包括寫揮春、炮竹業及炮竹廠歷史導賞、並設有以炮竹廠為主題的新春飾品工作坊、舞獅、詠春拳及蔡李佛拳等非遺表演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