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灣區年夜飯歡聲笑語迎兔年
發佈時間 : 2023/01/14 17:29 阅读量:430
  • 分享至:

   (本報訊)由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麗新·橫琴創新方、澳門自強文創智庫聯合主辦,澳門旅遊局作為支援單位的《歡樂灣區年夜飯——2023除夕特別節目》日前在橫琴創新方成功完成錄製,將於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晚7點,在廣東廣播電視台珠江頻道、大灣區衛視、香港NowTV、澳門有線電視等電視媒體同步播出。以獨創的綜藝晚會形式,通過劇情式串場將歌舞、小品等節目有機銜接起來,讓整場除夕特別節目變成一個賀歲大劇。

節目薈萃了粵港澳三地的知名藝人和表演團體.jpg

節目薈萃了粵港澳三地的知名藝人和表演團體參與錄製

   作為首個粵港澳三地共唱共演的除夕特別節目,節目設計中融合三地多元文化,歌舞突出“經典與傳承”,語言節目則聚焦灣區發展和群眾的美好生活,並在視聽、技術等層面創新突破,多角度展現三地人民群眾同心同德,攜手共進,共創未來的精神面貌。港澳藝人如鍾鎮濤(港)、陳曉東(港)、黎瑞恩(港)、麥嘉欣(澳)、劉乃奇(澳)、粵劇曲藝名家倪惠英、廣東知名歌手、主播、組合和劇組,如東山少爺等三地知名藝人和表演團體受邀參加了本次在橫琴創新方的節目錄製。

   節目中,橫琴創新方5000平方米的戶外中心花園“變身”成為一個大型演出空間,整體舞美風格大氣、靈動,因地制宜,設計精巧,在花園的景觀河上搭建起縮小尺寸的“海心橋”,結合周邊景觀設計出木棉花、紫荊花、蓮花三款舞台造型,象徵粵港澳大灣區三江水同奔、三色花齊開、三地情共融,表現三地人民群眾同心同德,攜手共進,共創未來。

   為確保節目的順利拍攝,橫琴創新方對此提供了全方位的軟硬體保障與支持。節目組除了在中心花園的主舞台,還在橫琴創新方旗下的國際主題樂園——獅門娛樂天地和橫琴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進行了取景拍攝。

豐富的項目,為節目提供了極具觀賞性、多元化的場地及硬體支持,為觀眾帶來視覺、聽覺等多感官享受。此外,也從不同側面展現大灣區文化生活的豐富多彩和多元化的交流與融合。

  節目 由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

《歡樂灣區年夜飯——2023除夕特別節目》在橫琴創新方成功錄製.jpg

《歡樂灣區年夜飯——2023除夕特別節目》在橫琴創新方成功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