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呈獻「殿『糖』雕塑藝術特展」
發佈時間 : 2023/01/05 15:28 阅读量:435
  • 分享至:

   (本報訊)新年伊始,美高梅與屢獲國際殊榮、具有「中國糖王」美譽的中式翻糖手藝人周毅攜手,即日起於美獅美高梅視博廣場一團和氣藝術空間呈獻「殿『糖』雕塑藝術特展」。是次特展為周毅創作生涯中首次個人翻糖雕塑展覽,其秉承發揚中國傳統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面塑的初心,結合西方創作媒介—翻糖,創作出國風人偶驚豔世界。展覧大膽破格地融匯食品技術工藝如麵塑、糖藝、翻糖,和藝術工藝如繪畫、噴繪、塑形、雕刻等,創新將生活風情與藝術跨界融合,打造嶄新文旅體驗。

01a.jpg

嘉賓主禮「殿『糖』雕塑藝術特展」開幕式

   新年伊始,美高梅與屢獲國際殊榮、具有「中國糖王」美譽的中式翻糖手藝人周毅攜手,於美獅美高梅呈獻「殿『糖』雕塑藝術特展」。是次特展為周毅創作生涯中首次個人翻糖雕塑展覽,其秉承發揚中國傳統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面塑的初心,結合西方創作媒介—翻糖,創作出國風人偶驚豔世界。展覧大膽破格地融匯食品技術工藝如麵塑、糖藝、翻糖,和藝術工藝如繪畫、噴繪、塑形、雕刻等,創新將生活風情與藝術跨界融合,打造嶄新文旅體驗。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於致辭中表示:「『殿「糖」雕塑藝術特展』作為美高梅展開新征程的啓航點,以五味中最甘美的『甜』出發,獻上一場甜蜜的生活盛宴。很高興能與『中國糖王』周毅合作,攜手用一年時間籌辦,打破常有展覽的規則,以現代手法及創新媒材演繹中國節慶、禮儀和民間生活風貌,於文化藝術注入『國潮』力量,讓藝術與生活跨界融合,煥活中華傳統文化。未來,會繼續以文化藝術為主旋律,用娛樂、文化和演藝,演奏出一篇又一篇全新樂章,全方位、多角度將文化藝術以最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為文化藝術注入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周毅表示:「此次展覽是由美高梅和糖王兩個品牌,以一年多時間共同精心策劃。雙方通力合作,互相交流啓發、跨越困難,成就最終完美的成果。展品從中華民俗禮儀到市井生活,從歷史名人到神話傳說都包含其中,非常希望能夠通過翻糖蛋糕這種大眾所喜聞樂見的方式,不斷的去挑戰與創新,以嶄新文創形式呈現中國文化傳統,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元素和經典傳說。深信中國文化需要被更多的人所看到和認同,才能更好的實現民族崛起,因此要感謝澳門政府以及美高梅對傳揚中華文化的支持,希望美高梅這頭雄獅通過澳門這個世界之窗,帶著中華文化飛得更加高遠。」

02.jpg

一眾嘉賓與周毅共同觀賞展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