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文獲文化功績勳章:多交流 提業界水平
發佈時間 : 2023/01/05 09:31 阅读量:455
  • 分享至:

     【本報訊】獲特區政府頒授文化功績勳章的澳門培正中學副校長、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郭敬文表示,獲此殊榮,感到十分榮幸,這是政府對其過去工作的肯定,感恩在心。坦言未來會朝着此領域多想多做,獻計獻策,促進海峽兩岸以至海外攝影界的交流和合作,藉攝影打破語言及空間的隔閡,更好提升本澳業界水平。

mmexport1672881984539.jpg

      郭敬文說,鍾情攝影,並在此領域有所成就,與培正中學一眾愛好攝影的前輩等的支持與鼓勵分不開。上世紀八十年代起,正式加入澳門攝影學會,因而結識不少本地文化界人士。獲邀加入成為中國文聯委員後,認識到內地更多界別的志同道合人士,視野更開闊。

      多年間,積極與內地及海外同業交流,彼此間保持良好關係。於澳門回歸十周年及二十周年期間,協助組織內地各省市攝影界好友來澳拍攝回歸十年及二十年的城市新貌,並輯錄成圖冊,以此藝術形式更好宣傳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藉攝影藝術平台,也認識了不少同業好友,過去也曾邀請台灣著名攝影界人士來澳拍攝,之後在台灣及內地各省市舉辦巡迴攝影展,讓海峽兩岸同胞更好認識澳門,從而了解澳門故事。

       郭敬文表示,一直以來,恆常組織攝影界好友赴內地拍攝名山大川及社會風情,更好感受祖國新貌。未來會繼續加強本澳攝影界與內地及海外同業間的交往,增進情誼,也讓各地好友多認識澳門,搭建起良好的溝通平台,持續發揮澳門優勢。

      他直言很多澳門青年熱愛文化,更熱衷攝影,且具有一定的水平。未來會努力提供平台予青年攝影人發展,協助他們成長成才,啟發潛能,充分展示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