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加強推廣分類回收
發佈時間 : 2023/01/04 14:35 阅读量:426
  • 分享至:

   (本報訊)為推動市民實踐分類回收等環保行為,環境保護局近年積極完善回收設施和開展推廣計劃,踏入2023年更隨即在氹仔區增設“環保Fun乾淨回收街站”、增加環保Fun獎賞換領選項,以及優化流動回收車的服務。

1.JPG

“環保Fun乾淨回收街站”方便市民在下班後或假日實踐乾淨回收

   環保局自2020年起先後在南灣、新口岸、新橋和氹仔設置“環保Fun乾淨回收街站”,特設晚間或周日的回收時段,以便市民在下班後或假日實踐乾淨回收。經考慮各回收點的運作時間和市民訴求,將於2023年1月11日起在氹仔濠庭都會第十六座旁再新增一個“環保Fun乾淨回收街站”,除周二或公眾假期外,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以填補其他回收站點逢周一休息的情況,且開放時間更長、回收種類更多。

   此外,環保局亦進一步優化流動回收車的服務時間,由2023年起,流動回收車倘因惡劣天氣而取消回收服務後,將順延兩日再於同一時間和地點提供回收服務,詳情可瀏覽環保局網頁內的“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計劃”專頁。

3.JPG

流動回收車

   與此同時,為鼓勵環保Fun會員繼續實踐各類環保行為,由2023年起,環保Fun積分換領將增加獎賞選項,除原有的超市禮券或餐盒外,環保Fun會員只要透過實踐環保行為並儲夠一定積分,可選擇換領更多新增的獎賞選項,包括吉祥物毛公仔、摺疊瀝水籃、水樽、咖啡杯及環保袋等。

   上述項目的內容和資訊可透過環保局網頁(www.dspa.gov.mo)、微信公眾號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