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科局與抖音合辦電商選品說明會
發佈時間 : 2022/12/27 17:26 阅读量:483
  • 分享至:

   (本報訊)由中聯辦支持、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抖音集團合辦、澳門直播協會協辦的“抖音電商選品說明會澳門專場”於今日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上,抖音電商代表向本澳企業介紹了抖音的最新招商政策,並即席與本澳企業交流洽談。

a179b0c0612a72de99eff99a171b6db.jpg

抖音電商全球購選品說明會澳門專場嘉賓合照

   說明會今日舉行,經科局代局長陳子慧,抖音集團大灣區公共事務總經理顏昊,澳門直播協會副會長傅騰龍等出席。

   陳子慧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積極多方推動本澳企業發展跨境電商業務,協助本澳企業對接内地知名電商平台,是次說明會將為本澳企業開闢嶄新的電商銷售渠道,期望澳門企業可以作為“供應商”向電商平台供貨,進一步優化本澳的電商發展環境。

   顏昊致辭指出,近年來,抖音日活用戶已經超過六億,集團在審視自身優勢特點的基礎上,以直播為切入點打造電商,滿足消費者新需求。澳門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促進電商發展的項目和活動,集團願意在這一發展過程中扮演積極的角色,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力量。

   是次選品會為本澳企業開拓跨境電商市場迎來新機遇,支持企業突破業務發展界限,以供應商的身份向抖音供貨,透過電商平台及直播帶貨新渠道,將本澳優質產品往內地銷售,利用抖音巨大用戶流量池的優勢,協助澳門企業及產品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

   經科局期望通過是次說明會,為本地中小企業與内地電商平台搭建橋樑,進一步協助澳門企業開拓線上銷售渠道,優化企業發展電商環境。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業界與內地知名電商平台深入合作,推動本地企業及澳門優質產品借助電商渠道 “走出去”,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抖音代表介紹最新招商政策

48184abc6e9175ee5778741c029e2a1.jpg

抖音電商選品說明會澳門專場全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