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院舍資源緊缺 議員聯多機構團體捐防疫物資
發佈時間 : 2022/12/24 16:05 阅读量:504
  • 分享至:

    【本報訊】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許多院舍缺乏基礎物資,導致有長者、長期病患等群體難以得到正常照顧,情況尤其嚴峻,有機構反映受物流中斷影響機構內甚至欠缺飲用水,立法會議員、澳粵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羅彩燕收到求助後,聯同常務副會長張志堅丶楊方恆丶羅嘉其丶林偉權;副會長周文邦丶李恩廣丶譚烈坤等多位架構成員,協調為本澳安老院舍搜集捐贈防疫物資,並獲汪之洋(澳門)有限公司、清新有限公司(澳門)丶澳門茂名海外聯誼會等多個機構的大力支持響應,一行人向路環石排灣樂融山莊精神復康院舍捐助了數十箱食品,兩百箱飲用水及近千件防護衣物。 

WeChat 圖片_2022.jpg

      羅彩燕表示,此輪疫情以來,澳門社區面臨巨大救治壓力,抗疫物資及日常消耗品的需求急增,很多長者院舍和醫護職工造成很大的壓力,在困難時期給予長者及弱勢社群更多關愛,是本澳固有的傳統美德,也是社會同舟共濟、團結和諧的體現。她希望是次捐贈活動能解決院舍的燃眉之急,呼籲社會各界都能夠予本澳弱勢群體更多支援,同心協力,支持澳門早日渡過疫情難關。 

      清新有限公司(澳門)藥物入口商陳少清稱,希望透過物資捐贈等方式在關鍵時刻貢獻力量,共同支援本澳抗擊疫情。他亦提到,當前坊間大量物資、藥物的供應持續呈緊張狀態,其中運輸、存倉、物資供應商和人手缺一不可,作為本地良心藥企在這段時期一直在加緊抗疫藥物及用品進口,已加速向藥房丶醫院補貨以滿足居民需求,為市民及時送上急需物資,盡自己一分力,協助政府紓緩目前的困難情況。 

WeChat 圖片_2022122.jpg

      受助院舍的負責人表示,院舍位於路環,此次團體機構及熱心人士不辭辛苦,短時間內將如此多的物資親自從澳門運送過來,對此表示感謝,並稱這批防疫物資十分及時,解決了眼下安老院防疫物資短缺問題,院友們可以馬上用到,大大緩解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