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澳⾨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灣區巡展
發佈時間 : 2022/12/17 15:22 阅读量:551
  • 分享至:

    【本報訊】由賞⼼堂(澳⾨)書畫會舉辦的「第七屆澳⾨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灣區巡展」(惠州站),於2022 年12 ⽉15 ⽇(星期四)下午4 時30 分在惠州市讀者⽂化園秋⾕美術館舉⾏開幕儀式,展出荷花題材書畫作品近百幅,現場到賀者眾多。開幕前進⾏藝術家筆會雅集,畫展參與者眾多,氣氛熱烈。

WeChat 圖片_20221217150545.jpgWeChat 圖片_20221217150558.jpg

      粵港澳⼤灣區美術家聯盟主席汪曉曙,粵港澳⼤灣區美術家聯盟副主席羅章才,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堂(澳⾨)書畫會會⻑劉富業,新會美術協會會⻑林瑞華,惠州市委統戰部港澳⼯作科李麗莎,惠州市⽂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志昂,惠州美術家協會主席楊昶元,惠州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泉、肖加鴻,惠州市電影家協會主席、惠州讀者⽂化園總經理邵燦輝,《美術縱橫》雜誌執⾏副主編李計蓮,中國國家畫院許欽松⼭⽔⼯作室教學基地創始⼈陳良宗……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現場展示由組委會評選出全國各地與澳港及⼤灣區美術家近百幅以荷花為主題作品,並邀請著名書畫家崔如琢、林墉、⽅楚雄、陳永鏘、林藍、汪曉曙等特邀畫家以及澳⾨本⼟藝術家陸曦、黎鷹、李德勝、劉富業、⾺錦強、曾國明、譚植桓、趙維富……等,以不同形式的作品表達對荷花的熱愛,詮釋荷花蘊涵的正能量,展現荷花藝術之美。促進⼤灣區藝術交流,加強⼤灣各個城市的⽂旅資訊交流,助⼒惠州深度融深融灣。

WeChat 圖片_20221217150608.jpg

      劉富業會⻑致辭表示,惠州是東江中下游的中⼼城市,國家歷史⽂化名城,處在客家⽂化、廣府⽂化和潮汕⽂化的交匯地帶,各種⽂化相互交融,兼收並蓄,漁歌、⼭歌、舞⿓、舞獅、舞春⽜、瑤族的舞⽕狗等各種⽂化活動盛⾏,⺠間⽂化多姿多彩。宋代詩⼈蘇東坡,曾貶到惠州,有「⽇啖荔枝三百顆,不辭⻑作嶺南⼈」之名句,可想⽽知,惠州這個⽂化名城多重要。因此,本會把第七屆荷花展搬到惠州展覽,具有⾮常⼤的意義。惠州讀者⽂化園是惠州⽂化⾼地,是惠州港澳臺華僑⽂化交流實踐基地,為惠州與港澳臺華僑搭建⼀個更為廣泛更有深度的⽂化交流平臺。

WeChat 圖片.jpgWeChat 圖.jpg


      本次展覽活動被評為中華⼈⺠共和國⽂化和旅遊部2022 年度內地與港澳⽂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該項⽬得到中央⼈⺠政府駐澳⾨特別⾏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化部、澳⾨旅遊局、澳⾨⽂化局、中共惠州市委統⼀戰線⼯作部、惠州市⽂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惠州市⽂學藝術界聯合會、粵港澳⼤灣區美術家聯盟、惠州港澳臺僑⽂化交流實踐基地、珠海市賞⼼堂美術館、惠州市⽂藝家研創中⼼、惠州市讀者⽂化園、惠州市秋⾕美術館等的⼤⼒⽀持。感謝澳⾨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蓮花衛視、澳⾨⽇報、市⺠⽇報、澳⾨焦點報、《美術縱橫》雜誌社及眾多的媒體⽀持。來到中國國內巡展,恰遇澳⾨旅遊局「感受澳⾨樂無限」⼤灣區巡迴路展的宣傳推廣,得到澳⾨旅遊局的⽀持,荷花展列⼊推廣的系列活動之⼀。讓遊客「感受澳⾨樂無限」。

      本次展覽帶著「蓮花寶地始禪⼼」的美好⼼願⼀起到祖國的⼤地,推廣澳⾨⽂化之旅,打造「荷花」⽂化品牌,為市⺠和遊客帶來⼀場書畫藝術的荷花盛宴。

      惠州站展期為12 ⽉15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