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推新“旅遊激勵計劃”
發佈時間 : 2021/04/29 15:58 阅读量:587
  • 分享至:

增項目拓客源振經濟

【焦點新聞】旅遊局將於5月1日推出更新版的“旅遊激勵計劃”,現行的“旅遊激勵計劃”適用範圍包括獎勵旅遊、婚禮旅遊和學生旅遊活動,更新後將增加體育旅遊活動,以鼓勵更多參與及組織體育盛事的旅客來澳門,加大“旅遊+體育”跨界融合,拓展客源。新計劃將擴大適用範圍及豐富現行計劃的支持項目,以提升澳門作為籌辦商務及體育旅遊活動等目的地之吸引力,積極拓展客源,助力提振澳門旅遊經濟,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加強旅遊業與關聯產業的互動發展,深化“旅遊+”跨界融合。另外,為着激活社區經濟發展,“旅遊激勵計劃”擴大支持項目的範圍,在原有為旅客提供旅遊資料,讓他們感受澳門半天遊的基礎上,增加更多選項,包括澳門旅遊產品門票、文化體驗或美食體驗等活動,鼓勵旅客探索澳門社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2009年起實施“旅遊激勵計劃”(下稱“計劃”)至今,一直致力支持本地旅遊業界,協助推動商務旅遊發展,促進商機,培育會議及展覽旅遊業穩健成長及可持續發展,提升澳門於區內的競爭優勢。

為配合特區政府就推動旅遊業及新興產業的聯動發展,結合“旅遊+”的元素,旅遊局於2021年積極豐富及優化現行“旅遊激勵計劃”的支持項目,從而提升商務旅客來澳籌辦活動的吸引力,並擴大適用範圍,以鼓勵更多參與及組辦體育盛事的團體或旅客來澳,開拓客源,助力提振本澳旅遊經濟。

“計劃”鼓勵不同類型的旅客、機構及企業選擇澳門作為獎勵及商務旅遊目的地,在本澳籌辦以獎勵旅遊、婚禮旅遊、學生旅遊和體育旅遊為目的之活動,適用範圍包括團隊建立活動、頒獎晚會及活動涉及之本地交通等。規範達25名非澳門參加者或以上,並在澳門最少連續住宿2晚的團隊即可申請。

“計劃”為合資格申請者提供相應支持項目,視乎參加者人數安排贈送澳門旅遊資料、感受澳門遊、旅遊產品門票、文化體驗或美食體驗等活動等,鼓勵到訪旅客體驗和探索本地社區,以帶動社區的經濟發展。

有關更新版“旅遊激勵計劃”的詳情細則及申請表格等,可瀏覽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s://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age/content.php?page_id=235  )。

旅遊局持續推行“旅遊激勵計劃”,推廣澳門豐富的旅遊元素,吸引不同類型的旅客訪澳,致力拓展客源。

1-1旅遊局將於5月1日推出更新版的“旅遊激勵計劃”.jpg

旅遊局將於5月1日推出更新版的“旅遊激勵計劃”.

1-2澳門學校會組織學生在暢遊澳門,近距離了解澳門的文化。.jpeg

澳門學校會組織學生在暢遊澳門,近距離了解澳門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