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開幕供本地文學發展
發佈時間 : 2022/09/17 17:48 阅读量:470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文學館”位於荷蘭園大馬路95號A-B座(即塔石藝文館與饒宗頤學藝館之間),於明日起全面對外開放,館内設有常設展廳、閱覽室、專題展廳、多功外庭院等不同空間,向市民及旅客展示本地文學面貌,推動文學交流和多元媒合,為本地文學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

       開幕儀式於今日在該館舉行,由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鈺珊主任,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馬若龍及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主禮。

       梁惠敏表示,政府籌備文學館,期望透過整理和典藏澳門文學史科、保存和展示澳門文學成果,建立一個具標誌性的澳門文學交流平台,為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提供有力支撐,更將為本地文化產業的長遠發展媒合不同領域的主創力量。

WeChat 圖片_20220917211453.jpg

                                                             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惠敏

        “澳門文學館”建於 1920 年代,原為公務員住宅,屬澳門被評定的不動產-“荷蘭園大馬路89號至95G號”建築群的組成部分。建築物具有典型葡萄牙住宅設計特色,樓高兩層。

一眾嘉賓一起主禮開幕儀式.jpg

                                                        一眾嘉賓一起主禮開幕儀式

IC--186616--650.jpg

                                                               嘉賓共同參觀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