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曉陽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
發佈時間 : 2021/04/01 14:12 阅读量:498
  • 分享至:

【本報訊】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及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原主任、現澳門城市大學榮譽博士喬曉陽日前走進城大,為師生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專題講座。喬曉陽博士曾主持並參與起草、修改了憲法修正案等數十部法律。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校長劉駿等出席講座,300多名師生到場參與。

喬曉陽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構成、特徵和內容三個方面介紹了法律體系的面貌、法律體系形成的原因以及未來的完善。他提到,2012年中國共產黨的十八大報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如期形成,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這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逐步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他續談到,作為愛國愛澳的青年學子,需要積極學習並認識國家特有的法律體系。隨後,喬博士以實際工作經歷,為師生講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原因,並從立法、修改等角度講解了現階段中國法律體系的完善,以及如何加強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質量。

3-1喬曉陽日前走進城大,為師生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專題講座。.JPG

喬曉陽日前走進城大,為師生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專題講座。.

3-2澳城大榮譽博士高端學術講座.JPG

澳城大榮譽博士高端學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