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原創《中華青年頌》獲全國首屆原創詞曲網絡大賽金獎
發佈時間 : 2022/06/13 19:09 阅读量:412
  • 分享至:

【轉自團結之友/國情通通識】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月前以“中華民族文化週”的主題歌曲《中華青年頌》參加了【我為祖國獻首歌】全國首屆原創詞曲網絡大賽,榮獲組委會專家評審獎-金獎的優異成績,並在“群眾最喜愛歌詞”投票活動排名第12位。據組委會介紹,全國參賽作品有一千多份,《中華青年頌》是唯一入選複賽、決賽的台港澳歌曲,得獎者將獲邀赴北京參加感動中國綜藝盛典頒獎典禮。

640.jpg

《中華青年頌》是由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文化委員會主席黃義滿作曲作詞,是次以98分高分與其他五個各地作品同獲得金獎。

黃義滿表示,感謝該會團結起海內外社團友好的支持,歌曲以澳門情懷,抱擁祖國山河及兩岸青年,立志華廈文明復興,呼喚中華民族團結進步為綱領;對於【我為祖國獻首歌】的主題,澳門不能缺席,更鼓勵青年人要積極支持正能量文化創作,發揮專業所長,不忘初心,忠誠竭盡所能為澳門、國家和民族復興作出努力。

9ced4785f7efbc400303bf746cc737d.png

"各族青年手拉手.閃亮澳門"@澳門世遺歷史城區,演唱《中華青年頌》。

12.jpg

(資料圖片:往年中華民族文化週活動)

該會副會長、中華民族文化週組委會召集人何嘉倫表示,《中華青年頌》是文化週活動主題曲,活動由2010年舉辦以來,800多名少數民族青年大學生來過澳門,進入過澳門的大中小學校超過150次,雖因疫情停辦了3年,但一直帶給大家豐富難忘的美好回憶與友誼。

是次藉主題曲參賽把海峽兩岸中華民族的各族朋友再團結起來,動員了各地逾四萬人次一起關注、投選支持,也是作為文化週活動的回顧,延續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生動實踐。

132.jpg

《中華青年頌》曲詞作者黃義滿收到了大會的榮譽證書,與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負責人黃永謙、何嘉倫、李勁源合影。

該會會長黃永謙表示,這次以歌曲參賽重新回顧活動成效,體現出各族同胞團結的力量。目前正商議,計劃邀請各地朋友共同把歌曲重新編錄製作,作為今年"建團百年"的獻禮。

123123.png

《中華青年頌》獲獎

會董李勁源介紹,“全國首屆原創詞曲網絡大賽"是由感動中國群眾文化藝術周組委會聯合內地多間媒體機構舉辦,有公眾投票給喜愛作品,也有專家評審點評直播。專家點評時認為,《中華青年頌》歌詞都是大白話,但體現深厚文化底蘊,情與景並現,堅實明白,又真情流露沒有造作,可見作者語文功力很深,歌曲繼承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文明血脈的特色,值得大家好好學習。

27b83ab5645e9f51461348e02527223.png

專家評委-王曉嶺點評《中華青年頌》(王曉嶺為中國音樂文學學會顧問、中國音樂家協會《詞刊》主編 )

5132512.jpg

【澳門日報】《中華青年頌》獲全國詞曲賽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