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頤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發佈時間 : 2022/06/13 16:36 阅读量:378
  • 分享至:

【本報訊】為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發展,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行“致營之道2──康樂耆年”工作坊,邀請石排灣區内長者參與,學習居家健康管理方法,冀藉此提高長者的運動動機,加強自我的健康保健意識。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發報館20220613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舉行長者健康工作坊.JPG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舉行長者健康工作坊

活動首先以講座形式向參加者講解“積極老化”的概念,分享健康生活模式的元素,包括均衡飲食、有氧運動、良好生活習慣及保持社交生活等,注重提升身心健康。講座也因應夏季的濕熱天氣和時有暴雨的特點,提供一些外出及居家小錦囊,讓長者學習預防中暑、注意蚊患及防滑防跌等安全措施。活動中也安排參加長一同通過肌力操的運動體驗,鍛鍊手腳平衡能力,減少跌倒的機會。

活動其後組織參加者分組製作“樂齡畫冊”,將日常生活食材圖片拼貼到“我的餐盤”及“養生湯水”畫冊中,增加長者知識和活動腦筋。有參加長者表示活動的形式十分有趣,過程中聽取其他“老友記”分享養生飲食心得,自己亦獲益良多。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一直關注長者的身心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活動,以提高長者的生活素質,期望通過是次活動,提升長者對健康生活概念和模式的認知,讓長者在身、心、靈方面保持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