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七十二周年慶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今舉行
發佈時間 : 2022/05/20 12:54 阅读量:353
  • 分享至:

【本報訊】婦聯總會於今日上午10時半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何賢禮堂舉行慶祝該會成立72周年及屬下托兒所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同場安排以題為“新時代家庭教育的挑戰與機遇”的澳門婦幼發展論壇,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等出席主禮,場面熱鬧。

IMG_2349.JPG

主禮啟動儀式的嘉賓還有,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

IMG_2341.JPG

主禮嘉賓與出席人士大合照

IMG_2387.JPG

教青局與婦聯簽訂《親職教育培訓項目合作意向書》

啟動儀式後,教青局與婦聯簽訂《親職教育培訓項目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制訂親職教育課程及其他適切的支援計劃,加強本澳居民對親職教育、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關注。教青局將提供合適的場地及設備,以配合不同階段課程的需要。婦聯將提供專業人員開展專題活動。雙方亦將合辦親子教育活動、生涯規劃及服務計劃等,提升家長培養子女在不同階段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IMG_2364.JPG

劉金玲

劉金玲致詞表示,婦聯總會成立72年來,服務領域從最初開展的掃盲運動、夜校辦學和訪貧問苦,發展至今天的參政議政、作育英才和多元服務,實現與澳門社會同進步、共發展。在婦幼工作中,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一環。隨著國家出台《家庭教育促進法》和特區政府推進“家庭生活教育五年工作計劃”,家庭教育由傳統“家事”上升為重要“國事”。

ccbbc03ee1690df0c7ff65f53754c93.jpg

同場還舉行了澳門婦幼發展論壇

對此,透過舉行澳門婦幼發展論壇,特邀多個內地婦聯、特區政府和教育團體代表分享和指導工作,婦聯亦就自身各個服務領域開展分享會,期望集思廣益將家庭教育工作落到實處,努力使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