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座談會學習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賀一誠向青年提出四點希望
發佈時間 : 2022/05/13 00:05 阅读量:463
  • 分享至:

【焦點新聞】澳門青年聯合會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出席會議並講話,6位各界青年代表於會上作學習交流發言,約150名社團和青年代表到場參與。賀一誠指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希望寄託在青年人身上,澳門特區的未來寄託在青年人身上,“愛國者治澳”原則的落實,要求從優秀愛國愛澳青年中選拔傑出人才來治澳。他並向澳門青年提出四點希望,鼓勵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等出席會議.jpg

行政長官賀一誠(右三)、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左三)等出席會議。

賀一誠.jpg

賀一誠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中國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並對當代中國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行政長官寄語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引導澳門青年築牢家國情懷,肩負起時代重任,勇毅前行,提振信心,不斷開創澳門青年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當前,澳門正處在歷史發展的關鍵時期,儘管內外疫情的反覆,使得澳門經濟社會恢復發展面臨一定的困難和壓力,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但與此同時國家穩步實施“十四五”規劃,構建了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新發展格局,也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澳門廣大青年既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也承擔着更光榮的時代使命。   

賀一誠對澳門青年們提出四點希望:第一,始終明辨大是大非,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對新時代的澳門青年來說,愛國愛澳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中,把個人奮鬥匯入新時代的主旋律,最終使自己成為國家發展和澳門建設的棟樑之材。

第二,始終做到自強不息,全面提升自身競爭力。青春因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昇華。青年要幹成一番事業,就必須不畏艱難、矢志奮鬥。當今世界,競爭日趨激烈,廣大澳門青年要善於學習、銳意創新,緊跟時代步伐。

第三,始終堅持以德立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養大德者方可成大業,廣大澳門青年要崇德向善,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學會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和壓力,正確對待一時的成敗得失。人生沒有不經歷風雨的成功,順景逆境都可以成為人生財富。每一代青年的發展際遇都要靠勤勞和努力來創造,每一個平凡的崗位都可以書寫不平凡的人生華章。

第四,始終把握時代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不負時代,是當代澳門青年的使命擔當。澳門廣大青年要有開闊的胸襟,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立足澳門特區在各個行業和領域努力奮鬥,建功立業,做出表率。

賀一誠期望各青年社團和廣大愛國社團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年工作,充分發揮引領青年、組織青年、服務青年的作用,確保偉大的“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薪火相傳。

傅自應.jpg

傅自應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立意深遠,飽含著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新時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勉勵廣大澳門青年牢記習近平主席的殷殷囑託,砥礪奮進、永久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青春力量,創造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

傅自應對澳門青年提出三點希望:一要以史為鑒,矢志傳承愛國主義精神。從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把澳門前途命運同祖國緊密相連,秉持強烈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把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永久傳承下去。二要砥礪奮進,勇擔民族復興時代重任。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做“一國兩制”的堅定實踐者、融入國家發展的勇毅探索者、和諧穩定的忠實守護者。三要追求進步,立志成為棟樑之才。有生逢盛世的自豪感、時不我待的使命感,以實幹成就夢想、以本領創造未來、以情懷匯聚力量,努力成長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事業的棟樑之才。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日前舉行.jpg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日前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