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成立「良食教育實踐基地」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共同打造綠色低碳生活
發佈時間 : 2022/05/05 23:03 阅读量:249
  • 分享至:

【本報訊】4月30日,五一勞動節假期前夕,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聯合大橫琴城資公司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共同成立「良食教育實踐基地」,並於現場舉行授牌儀式。學會未來將進一步開拓低碳環保、可持續發展的多元交流活動,促進深合區生態價值提升,為社會樹立多元化的環保意識及建立以轉廢為寶發展的經濟產業鏈,向業界及公眾進行學術交流,及分享深合區企業成功綠色低碳轉型的示範案例。

图片1.png

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成立「良食教育實踐基地」

图片2.png

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會長柯學明表示:「學會的宗旨是通過糧食重建人與自然的良好關係,建立生態文明素養,以食物作為媒介,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及美德、傳遞「良」食知識、倡議永續發展理念。未來,我們將通過教育實踐基地,從內容創新、軟體應用到場景體驗,開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動,向琴澳居民傳遞綠色低碳的環保知識。」 

「琴澳綠色低碳城市體驗日」凝聚琴澳綠色智慧

同日,學會亦舉辦「琴澳綠色低碳城市體驗日」活動,組織近30名本澳環境科學專家、學者、可持續發展倡議者及社團代表走進合作區進行實地考察,聚焦綠色低碳城市建設、凝聚琴澳綠色智慧。交流團先後到訪了垃圾分類社區示範點、垃圾分揀中心、廚餘資源再生利用教育基地和堆肥試驗點,深入瞭解生活垃圾全鏈條管理閉環和資源迴圈促減碳的實踐經驗。

大橫琴城資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在合作區城市建設和規劃局指導下,大橫琴城資積極發揮‘物業城市’全域智治優勢,以全力推進生活垃圾分類為切入點,持續探索城市‘零廢’‘減碳’全鏈條管理模式。如今,合作區已實現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增加17%,通過實實在在的減碳管理為“生態島”建設夯實基礎。」

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以國家十四五規劃及本澳第二個五年規劃積極推動創新思維,鼓勵應用循環經濟理念邁向綠色經濟轉型,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良食教育基地將為琴澳市民提供平台,推動綠色低碳生活,助力國家實現“雙碳”減排目標,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